剑桥少儿英语考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正文

2013新版剑桥少儿英语教材变化

来源:3773.com.cn 2013-4-26 11:58:55

 “新版教材预备级的内容都围绕着经典歌谣,朗朗上口,小孩子一定会因为会说、爱说而学习英语。”主编邱耀德这样介绍2013新版剑桥少儿英语教材。剑桥少儿英语的小考生,无论是刚刚学习还是已经学了一段时间,都会被书里丰富的活动和特色的内容所吸引。

  在新版教材《新剑桥》中,没有以往教材里常规的ABC,取而代之的是几个小朋友欢快地唱着喜欢的歌谣,这种变化是2013版教材的最大特点。

  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中心副处长韩雁介绍,新版教材是遵循新的剑桥考试大纲,按照教育部新的课程标准,采用全新的单元结构、全新的版式设计、全新的课程内容等塑造出的一套全新学龄儿童英语教程。

  《新剑桥》主编邱耀德介绍,预备级以歌谣的形式出现,主要针对孩子的发育特点,通过歌谣来学词和短语。歌谣可以让孩子朗朗上口,学会说话,通过一定的节奏让他们欢快互动,而不是一味地通过一些词汇强化记忆。歌曲的创作和节奏、背景故事也有突破。这些歌谣全部采用纯正的英国本地儿童录制,音调和音色也更纯正。其他级别在语言的示范作用上也有调整,每个活动都配有简单的故事,方便考生朗读。

  新教材在画图设计和图画色彩方面也更能吸引孩子,对人物形象和表情都做了较细致的改进。在内容知识上,除了外国的风土人情,教材增加了中国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相对于纯粹的进口教材,这些知识内容也需要孩子掌握。

  邱耀德介绍,高级别新教材在知识内容上有所增加,词汇量有所加大。新教材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可以根据当地的教学情况选择难度和可以接受的词汇量。

  在整个剑桥少儿英语学习系统中,教材的作用举足轻重。自2000年开始,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北京新知堂公司开始联合创编,邀请剑桥少儿英语首席师资培训官、首师大大学英语部主任邱耀德教授担任主编。2013版教材是继2007版教材后的重大改版。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