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能力国际评价PISA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学生能力国际评价PISA正文

[组图]PISA2015正式测试阅卷编码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2015-5-25 17:12:13

PISA2015正式测试阅卷编码工作顺利结束

 

5416日,受教育部考试中心PISA国家中心委托,省教育考试院承担PISA2015正式测试阅卷编码组织实施工作。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指导下,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编码专家齐聚在南京,进行为期13天的阅卷编码工作,亲身感受到PISA阅卷编码严密的设计及标准的操作规范,体会到国内、国际学生答题思维的差异,收到良好效果。

417,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晓涛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部署PISA2015正式测试阅卷编码组织实施工作。

511PISA2015阅卷编码现场工作会在南京举行,教育部国际交流司、考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四省市PISA项目负责同志以及我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致欢迎词,他指出,考试之道在促进教学,在选拔人才,在公平公正,而PISA项目正践行了这一理念,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视角,使我们在与国际先进国家和地区的比较中能发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并在考试评价理念、考务管理模式、试题编码技术开发等多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我省于2009年、2012年连续两轮参加“PISA中国试测项目”,本轮我省与北京、上海和广东一起代表“中国部分地区”参加“PISA2015正式测试”,全省共抽取57所学校的2394名学生参加测试。各参与省市共抽取268所学校的10682名学生参加测试和填写调查问卷,测试内容包括科学、阅读、数学和财经素养等方面。268所学校的负责人和6423名教师完成了在线调查问卷。

PISA2015正式测试阅卷编码现场工作会

教育部国际交流司、考试中心相关领导视察阅卷编码现场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