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师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茶艺师正文

初、中级茶艺师培训市场走冷

来源:生活新报 2008-12-21 20:54:16

受07年下半年普洱茶市场急剧下滑的影响,整个08年普洱茶市场都处于低迷状态。05年,出现了一些专门的茶艺师培训机构,引爆了茶艺师培训市场,3年的辉煌历程从08年开始陨落。从今年的情况看,初、中级茶艺师的市场需求已经饱和,因此初、中级茶艺师培训也将随着市场需求的饱和和普洱茶市场的低迷而逐渐走冷。
 
    从事多年茶艺师培训、鉴定和考评工作的农产品经纪人、茶艺师国家考评员杨天付在分析茶艺师培训市场前景时介绍说:“与往年相比,08年的茶艺师培训市场确实冷淡了不少。之前的3年时间里,云南的各家茶艺培训机构输送的初、中级茶艺师数量非常大,不过其中很大一部分学员的素质实际上达不到茶庄老板的要求,也就是说市场上优秀的茶艺师并不多”
 
    目前,各家茶艺培训机构的培训项目主要以初、中级茶艺师为主,茶艺从业资格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等5个级别,而市场上对高级茶艺师和茶艺技师的需求相对较大。同时,中国的茶文化有上千年的历史,老百姓对茶叶有着刚性需求,这个市场永远都不会消失,因此市场上对茶叶加工工人的需求也很大,现在茶叶制作加工方面的人才比较稀缺。针对市场的需求情况,云南劳服实业总公司已经开始考虑重点推出茶艺技师和高级茶艺技师的培训项目。高级茶艺师及其更高级别的茶艺专业人员要求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并能组织茶话会、商务会议,还能做会展布置,这样的茶艺人才正是市场上所需要的。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