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应用水平测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正文

辽宁列入全国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

来源:辽宁日报 2008-10-24 10:19:05

 辽宁日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记者从10月21日召开的全省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被确定为全国11个进行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试点省份之一,并将在近期组织省内高校、机关、媒体等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首场全国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考试。

  和普通话测试一样,汉字应用水平测试也是一项官方推行的国家考试,由教育部、国家语委负责组织实施,旨在提高国民语文应用水平及综合素质,引导国民树立语言文字应用的规范意识,阻止国民母语水平“滑坡”现象的继续,并为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汉字应用水平提供参考标准。

  该测试主要考察中等以上受教育程度人群在掌握和使用汉字的规范字型、正确读音、语义和用法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省语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久的将来,该测试将成为我省公务员、教师、编辑记者等职业人士的进入门槛。也就是说,只有该测试的合格者,才有资格从事上述职业。

  据了解,首次测试考试并不接受个人报名,而是由省教育厅和省语委办指定的省内部分学校的师生、编采人员、公务员、录入和校对人员等2000人参加考试。
(辽宁日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