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应用水平测试

3773考试网其他各类考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正文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在我国11个省区市开展

来源:云南省玉溪市民宗局 2008-11-4 20:49:28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工作今年将在我国11个省区市开展。作为试点省份之一,云南省把昆明、玉溪、曲靖三城市列为试点城市。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是继普通话水平测试后又一项汉语文能力测试,旨在考查、衡量教师、文秘、编辑、记者、公务员等的汉字应用能力的。这一考试将成为公务员、教师、采编等人员的行业准入考试。
  上海、天津、云南、宁夏等11省区市今年将作为试点,在教师、编辑、记者、校对、公务员等五类职业人群中进行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昆明作为首批组织考试的试点城市,将从公务员、教师、学生和采编人员四类人群中分别选出30人,作为样本参加11月16日的考试。
  测试包括120道试题,主要考察受测者的认读、选用、辨误、书写等方面的汉字应用能力。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