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3773考试网计算机等级考试海南正文

[组图]2016年上半年海南计算机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2016-3-30 12:08:37

海南省2016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于26日9时开始,到28日15时全部结束。本次考试我省共设19个考点,动用95台服务器、4864台计算机进行考试,参加考试的人数共计27821人次。NCRE考试实行全科类无纸化上机考试,考试分批进行,我省本次考试1天完成的有9个考点,时间最长的3天,分12个批次进行。

  

  NCRE是大规模的全国统一考试,对这项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高度重视,考前专门召开了全国省级考试机构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为了切实做好各项考试工作,我局于3月21日召开了全省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对19个考点进行了全面的考试工作部署,要求考点高度重视并严格按规程操作。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我局采取了多项强化管理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考点成立由学校主要负责人担任主考的考试组织管理机构,并要求考点主考亲临现场,坐镇指挥;二是加强考前准备工作的检查与指导。考试前两天省考试局选派专业技术骨干,分多条线路对19个考点的考前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问题暴露和解决在正式考试开展之前;三是加强安全保密管理,确保考试安全保密万无一失。涉密材料严格要求存放在国家教育考试达标保密室,并切实落实24小时2人以上保密值班制度,加强考试保密材料的分发、回收、保管、使用及运送各环节的管理,涉密材料交接严格履行交接登记手续,做到无缝链接;四是制定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出现考试突发事件联络畅通、处置及时、妥当。针对此项考试人数众多及采用机考的特点,考试前,我局专门向省公安厅和省电网公司去函,协调有关部门在治理考试环境、保障电力供应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确保考试期间19个考点周边环境安全,电力供应稳定,同时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便利、有序的考试环境。

  

  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考试期间省考试局选派25名干部及从5所高校抽调的17名骨干教师组成了共有42人的省派巡视人员队伍,分别定点到各考点巡视,有效地加强了对考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在考试过程中,各考点在参考人数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吃苦耐劳、服务考生的精神,考点主考坐阵指挥,考务人员加班加点工作,省派巡视人员尽职尽责,同时,省考试局领导分别亲临三亚、海口、儋州等考点进行巡视督考,切实加强了对考点工作的指导,有力地推动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从开考到结束,整个考试过程平稳顺利。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