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3773考试网计算机等级考试浙江正文

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推荐教材

来源: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办公室 2008-12-17 23:20:59

办公软件高级应用




内容提要
 

       本书针对Office 2003系列产品,深入讲解其高级应用知识和操作技能。 
       全书共分为6个篇章:

       第1篇Word高级应用。本章以毕业论文排版为例,主要介绍长文档的排版,主要包括版面设计、样式设置、域的使用以及文档修订等。第2篇Excel高级应用。本章结合“淘宝销售网店”应用实例,主要介绍了Excel的常用函数以及如何对数据进行有效管理、处理、分析和统计。第3篇PowerPoint高级应用。本章以“毕业论文答辩”为应用实例,深入介绍了演示文稿制作过程以及应用技巧。第4篇Access高级应用。本章针对“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实例,介绍了表、查询、窗体和报表四个对象的操作和高级应用。第5篇Visio应用。本章讲解了Visio的强大功能。以流程图和组织结构图为例,介绍了使用Visio绘制不同类型图形的基本方法。第6篇Office文档安全与VBA宏应用。本章首先从Office文档的安全性出发,介绍了保护文档的基本方法;其次概要介绍了VBA宏及其在Office文档中的实际应用。

     本书的主要特点如下:

    (1)适用范围广。本书不仅适用于高校各专业大学生,而且还适用于企、事业单位的办公人士、政府公务员等社会各界人士。

    (2)通俗易懂。本书语言平实,讲解详细。对于每个知识点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辅以各种与我们工作、学习紧密联系的应用实例,用来帮助读者加深理解。

     (3)实用性强。本书所涉及的知识和内容,不仅在实际应用中得到了广泛使用,而且是有助于提高实际办公效率和质量的高级应用方法。

     本书主要为大学教学编写,也可作为办公软件培训机构的相关教材,对于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工作和信息处理的人员也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作者:吴卿主编 
  • 丛书名:计算机等级考试丛书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 ISBN:978-7-308-06396-8 
  • 出版时间:2008年12月 
  • 版次:1  
  • 页数:380 
  • 字数:563000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