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

3773考试网英语四六级英语六级正文

2016上半年四六级考试和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时间

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16-6-17 14:51:58

2016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即将举行
 
    2016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简称CET)和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简称PRETCO)分别于6月18日和19日举行。本次考试,我省CET报考171387人(其中CET4为123498人,CET6为47541人,小语种348人), 考点设在有关高校(共34个);PRETCO报考37208人(其中A级19664人,B级17544人),考点设在有关高校(共22个)。
    CET考试系主要面向普通高等院校本科非英语专业学生、考查其公共外语水平的全国统一考试;PRETCO考试系主要面向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学生、考查其公共英语应用能力的专门考试。两项考试的对象都是在校生,有开展宣传诚信应考、遵纪守法教育的便利性;但由于考试规模较大,又具有国家统一考试的高关注度和高利害性。省教育考试院和各考点(高等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考试中心和PRETCO考试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周密部署考试组织和考务各环节工作,严格遴选和培训监考、巡视及考务管理人员,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场管理,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公平、公正、顺利实施。
    为加强考试安全管理,除落实各项考务工作岗位责任制和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外,还利用保密室和考务指挥中心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考场手机信号屏蔽仪、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监测车、网上有害信息监控机制等技术措施,确保试卷保密万无一失,组考工作平安有序。考试期间,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及国家教育考试省级联席部门有关负责人将坐镇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全面指挥协调考试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安排专门人员赴各考点巡视督查考试工作。
 
    相关链接:
    本次考试CET和PRETCO考试作了如下调整:
    1、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启用新题型,即在原有题型基础上,取消听写题型,英语四级听力时间减少至25分钟,英语六级听力时间仍为30分钟。CET成绩报告单调整为包含笔试及口试两部分成绩,其中口试成绩为原CET口语考试(CET-SET)成绩。
    2、PRETC0考试试卷袋和答题卡采用新的格式。

移动站 电脑版 专题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