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成考

3773考试网成人高考综合成考正文

09年成考10月17、18日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09-7-20 15:13:58

09年成招全国统考将于10月17日、18日举行,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获悉,成考各科由教育部统一命题。

  根据2009年成招政策规定,参加成考的考生,其统考试题由全国统一命制。考生选择的专业类别、学习层次不同,对应的考试科目也不同。高起本层次共考4科,高起专和专升本层次各考3科。各科试题满分均是150分。

  高起本、高起专统考,按文理科分别设置科目,语文、数学、外语3科是公共课。其中,数学分文科类、理科类2种,外语试题分英、俄、日3个语种,考生要根据招生院校的要求选择。如果考生报考了高起本层次,除要参加公共课考试外,还要加试1门专业基础课,文科类考生要加试史地综合,理科类考生要加试理化综合。

  如果考生参加的是专升本层次的统考,不管选择什么专业,考试科目都是3科,政治、外语是各专业的公共课,外语语种有英、俄、日等3种。另外1科是专业基础课,根据考生报考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来确定。其中,文史中医类为大学语文,艺术类为艺术概论,理工类为高等数学(一),经济管理类为高等数学(二),法学为民法,教育学和体育类为教育理论,农学类为生态学基础,医学类为医学综合,考生在考前要根据自身实际正确选择。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成招专业目录公布后,考生还要注意所报院校和专业是否要求加试。根据规定,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都要加试专业课,其他专业是否加试由学校决定,在招生专业目录中会有注明。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持报名复核单到学校办理手续。如果学校对专业有加试要求,考生未能及时参加或未通过,文化课统考成绩再高也不能被录取。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