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更名信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更名信息正文

中州大学升格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专家组考察

来源:中州大学 2015-4-27 20:09:46

省高校设置专家组考察中州大学升格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杰品陈设艺术中心绽放中州大学 校企合作将迎重大发展
 
中原网讯(记者 郑军阳 杨威 魏霄鹏)在市场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校企合作也许是一种新的发展途径。
在中州大学,自从中原首家陈设艺术中心——杰品陈设艺术中心成立以来,就一直受到了省市领导、学校、家居企业、设计行业的关注。在2015年4月24日,郑州市市长马懿、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市委常委王哲、副市长刘东及郑州市相关领导和河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来到中州大学,召开了评估汇报会,在马懿市长致欢迎辞,孙金献做郑州市举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汇报,校长毛杰做升本论证报告的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在副市长刘东和中州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对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还专门到“中州大学.杰品陈设艺术中心”进行参观,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据了解,“中州大学.杰品陈设艺术中心”集教学、科研、展示、生产、传承、实习、就业等功能。它充分发挥了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了与中原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中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也借助于学校和企业的优势,为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大空间,填补了行业的空白。
“中州大学.杰品陈设艺术中心”负责人刘杰在接受中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陈设艺术中心成立很有必要性和可行性。首先陈设艺术作为中国设计的一个新兴行业,立足时代前沿,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需求,成立陈设艺术中心,逐步发展成为专业,逐步建立中国首家陈设艺术设计学院,对社会培养急需人才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其次,通过陈设艺术中心的建立,融合企业行业优势,构建校企合作的产、学、研平台,建立教学实验大数据库和实训材料库。再次,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被证明是提升高职教育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可以探索细化出符合产业岗位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基于工作过程、更具针对性的课程开发。另外,还会把社会市场需求和实践平台引入课堂,使学生了解市场和行业最新技术。
刘杰还透露,自己准备在原有艺术中心的基础上进行扩大规模,为中州大学各专业学生,特别是特殊学院的聋哑学生带来更多的实践机会,让他们在踏上社会前进行充分的动手锻炼,以便更好的融入社会。
对于杰品装饰与中州大学的合作,成立“中州大学.杰品陈设艺术中心”, 中州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于会见在接受中原网记者采访时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他表示,注重陈设,其实就是注重文化,以刘杰老师为首的杰品陈设艺术中心入驻中州大学,是双方有责任、有社会担当、有理想的体现,我们渴望和这样的企业、人进行合作,我也满心期待我们的合作走的更高更远。
于会见对校企合作模式则是非常认同,对其未来的发展也很是期待,他表示,校企合作模式在办学方面,职业教育已经成为社会大趋势,社会急需高素质应用人才,校企合作要实现双赢乃至三赢,学校赢在教育、企业赢得利润、学生赢得技能。他期待着学校和企业共同努力、共同合作,从教学实践、培养人才出发,努力取得巨大成就。
于会见认为,校企合作实际上就是学校利用企业在社会的资源和优势,通过企业的桥梁作用,将学校的教学引领到社会实践上。
据他介绍,中州大学在校企合作模式的规划上,会分为三步走,首先将企业引入学校,紧紧围绕为学生服务开展工作;其次,现在整个陈设艺术处于一个大的转型期,有文化素养、有内涵的陈设艺术将逐渐走向每个人的生活,这同时也是国民文化素质提升的表现;最后通过校企合作,努力打造出全国第一个陈设艺术设计学院,把陈设艺术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