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更名信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更名信息正文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来源:教育部 2015-5-31 11:25:19

教育部批复同意南京特教职院升格为南京特教师院

——我校隆重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76    更新时间:2015-5-22
5月22日上午,我校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江苏省残联理事长高晓平等领导,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人士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方仪同志主持。
会上,刘利民副部长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函》。文件指出,教育部同意在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建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校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以培养培训特殊教育教师为主要任务,在校生规模为6000人,首批设置“特殊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音乐学、康复治疗”等5个本科专业。至此,我国拥有了首个独立设置的、专门培养特殊教育师资和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的本科院校。
学校领导丁勇同志代表全校师生,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部门和领导表示感谢,向社会各界,曾经以及现在在学校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丁勇同志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展望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并坚定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念、凝聚发展力量,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特教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代表兄弟院校向我校升格为本科院校表示祝贺。华校长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对于两校在手语主持专业研究生培养、残障人员语言能力提升等领域的合作表示肯定。他希望两校在更高的平台上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同时期盼学校成为中国特殊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并为我国特殊教育达到国际水平而不懈追求。
丁晓昌副厅长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向我校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校为江苏省以及全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我校升本成功,正式更名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为学校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动力,完善了江苏本科教育与学科专业体系,必将对江苏教育事业和残疾人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他说,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学校以此次为契机,精心谋划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争取早日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较高办学水平的特殊教育本科院校,为全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以及江苏建设教育强省,加快教育现代建设进程,作出新贡献。
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首先代表张海迪主席、鲁勇理事长表示祝贺。学校升为本科院校,既是学校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成为中国特殊教育改革的又一个发展里程碑。他说,发展特殊教育事关公平正义、事关教育现代化目标的实现,培养数量充足、高素质、高质量的特殊教育教师是特殊教育的基础。他希望我校以升本为动力和新的起点,进一步探索独具特色的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和服务残疾人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成为新时期中国优质特殊教育教师培养重地,残疾人事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残疾人高等教育的高地,传播大爱、引导慈善的阵地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智库。中残联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特殊教育综合大学和具有世界影响的知名学府共同努力。
最后,曹卫星副省长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向我校表示祝贺。曹省长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顺应了教育现代化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体现了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对特殊教育的重视,翻开了特殊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特殊教育是帮助残疾人发展,更好融入社会的基本途径,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学校按照李学勇省长提出的“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特殊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要求,弘扬优良传统,提升水平,更好地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做到“四个增强”:加强顶层设计,增强规划引领力;加强内涵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强化特殊的优势,增强社会影响力;四要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发展推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新的业绩,再铸新的辉煌。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程凯副理事长和曹卫星副省长共同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揭牌。
教育部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候靖方、徐从才,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云尔,栖霞区副区长万震,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侯晶晶以及我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研讨会召开前,华桂宏校长作了题为《新建本科院校学科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