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更名信息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高校更名信息正文

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拟升本科

来源:漯河食品职业学院 2015-8-12 20:29:29

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拟升本科

 

  大河网讯   7月2日上午,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詹跃勇、副院长程晋国、汪润元等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图书馆综合楼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应邀而至的郑州财经学院书记耿富德等一行三人。郑州财经学院的前身也是一个专科院校,2014年实现了升本梦想,作为先期升本的兄弟院校,这次前来主要是围绕“专升本”这件大事专程来漯河食品职业学院“传经送宝”的。
  据了解,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詹跃勇首先向耿书记一行汇报了该学院的发展情况、管理情况、基本条件以及“升本”的基本考虑。同时介绍了该学院“升本”的工作情况。一是成立“专升本”领导小组,按照上级关于“升本”的规定和条件制定规划,并逐条对照进行改进提高。二是着力抓好新校区建设、特色校建设和内涵建设,通过渐进式的提高和发展,由量变到质变,实现专科与本科的无缝接轨。三是协调好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在本科院校名称上,考虑为中原商学院、漯河商学院或漯河食品学院。
  耿富德提出七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相关规定的文件,根据校情,实事求是;二是成立相关组织,明确分工和职责,尽量不要交叉;三是要有非常好的目标规划;四是要对照升本条件,打造学院硬件;五是要在师资队伍、专业设计等方面实行名师带头人制度;六是要有升本的专题片;七是在选取校名上要慎重,结合实际,眼光要长远。郑州财经学院原评估办主任李三杰对“专升本”的具体筹备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升本材料的准备。如认证报告、综合材料、校长汇报材料、职称材料、学院宣传片等。其中认证报告是核心,要写清。二是升本硬件,包括办学面积、图书馆面积、校企合作情况、办学定位等。他强调,在办学管理上要客观具体,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彰显特色。
    据悉,郑州财经学院书记耿富德一行三人,为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升本”准备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的“升本”梦想更加接近于现实。(田明杰 李前伟)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