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河南正文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概况

来源:2exam.com 2012-4-12 9:44:38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系公安部直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座落于黄河之滨、邙山脚下的二七名城郑州。学校始建于1950年,1980年由河北省唐山市迁建郑州。面向全国(台、港、澳除外)招生。

    学校占地面积近432亩,现有校舍建筑面积106205方米,图书馆藏书40万册,拥有手印、工具枪弹痕迹、数字图像、文件检验、刑事化验、法医物证、现场勘查、心理测试、声纹技术、铁路消防危险品、安全防范技术、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等实验室和铁路警察综合演练、查缉战术、足迹实验实训、射击、汽车驾驶等实训场馆25个,多媒体教室60余个,实验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54余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57人,外聘客座教授65人;设有侦查系、治安系、警察管理系、法律系、政治理论教研部、公安基础教研部、警体教研部等教学系部;开设侦查(含刑事侦查、国内安全保卫两个方向)、经济犯罪侦查、刑事技术、治安管理、警察管理、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等专业;建有全国铁路刑事犯罪信息中心、物证鉴定中心、铁道警务研究所、公共安全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并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建立了心理测试技术培训中心;先后承担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10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各级政府的奖励,发表论文10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70余部;并建立了涵盖全国铁路公安系统的函授教育网络。

    多年来,学校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校的方针,以培养具有高度政治觉悟、宽厚专业基础、娴熟专业技能的公安高等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面向铁路,服务社会,以特色创优势,以创新求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成为全国唯一的铁路公安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仅迁建郑州的20多年来,就为铁路公安机关培养各类毕业生2万余人,其中大部分成为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的骨干,有300余人担任处职以上领导职务,6000余人次立功受奖,140余人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或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等,涌现出“欧阳海式的好民警”雷宏和陈程、刘文团、安居胜、杜海平、袁佳、潘国江、易长庚等英雄模范人物,被誉为“铁道卫士的摇篮”。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