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学科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国家重点学科正文

郑州大学四学科成为列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来源:中广网 2007-12-6 10:02:12

中广网郑州12月5日消息(记者赵飞 通讯员余嘉熙)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名单的通知》。记者获悉,郑州大学的中国古代史、有机化学、化学工艺、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等4个学科入选,作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培育对象。这也标志着该校在2007年国家重点学科评审中所申报的学科得到评审专家和教育部的认可。

    至此,郑州大学已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 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4个,省级重点学科57个,覆盖文、理、医、工四大学科领域。这些学科经过过多年建设,在基础设施、学术梯队、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已达到较高水平。


    围绕国家和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郑州大学一方面将在校内构筑承揽国家和省级重大任务的学科平台,进一步推动学科教学质量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另一方面,国家和省级重点学科作为具有骨干和示范作用的教学、科研基地,将有效发挥优质资源的引领作用,提升河南省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河南学科建设水平和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全面提高。


    郑州大学校长申长雨表示,重点学科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为郑州大学建设全国一流大学战略目标的实现,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功能的发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