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介绍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院校介绍正文

[图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招飞简章

来源:http://job.cs-air.com 2007-12-24 11:35:5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招飞简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以下简称北航飞行学院)及中国南方航空西澳飞行学院(以下简称西澳飞行学院)创建于一九九三年十月。
    为适应我国国民经济和民航事业迅速发展的需要,经国家教委批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实行联合办学,共同组建北航飞行学院。
    北航飞行学院主要培养民用运输飞机驾驶员,设飞行技术专业,学制四年。两年理论学习在北航进行,两年飞行训练和实习分别在西澳或其他国内外飞行学院、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模拟机训练)和南航下属各飞行单位进行。学员毕业后,由北航颁发大学本科毕业证,并可根据国家教育部和北航的有关规定授予学士学位。学员完成在西澳飞行学院的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后,将取得由澳大利亚民航局颁发的商用飞机驾驶执照和多发仪表等级等符合航空公司飞行员进入标准的飞行驾驶技术资格。
    北航飞行学院院址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内,拥有一座现代化综合大楼,其中配备计算机多媒体教学、电化教学、语音实验室等多种现代化教学设备。在教学上,依托北航在航空航天技术领域的雄厚师资力量,聘请北航的教授、副教授等担任飞行学院的基础课、专业课、外语及体育等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在英语和部分专业课程还特别聘请外籍专家或教员授课。开设了飞行员素质、高等数学、工程力学、计算机基础、英语(基础英语、专业英语、外教英语等共8门)、飞行原理、飞机构造、发动机、自动飞行控制、航空气象学、领航学和毕业论文等20余门课程,内容涵盖航空领域的各个方面,以保证学员能全面深入地掌握未来飞行所必需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学员生活上采用准军事化管理,食宿与北航其他院系的学生相对独立。飞行学院的上述办学条件都是为适应培养民航事业所需高级飞行技术人才而建立的,可以保证学员在思想品德、知识结构、作风纪律、心理素质、外语能力和身体条件等方面都达到较高水平,做到“思想好、作风硬、纪律强、技术精”。
    西澳飞行学院是南航全资的国外机构,总部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市。西澳飞行学院以其所达到的高标准的飞行训练而自豪,其水平超过了澳大利亚航空安全委员会所制定的严格标准。独一无二的最佳训练飞机、专业教员和高质量设施的完美组合使学院能保证每年让200名以上的学员顺利毕业。这些学成后的飞行员随即返回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全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学院有两个主训练机场,拥有单发初级教练机42架,双发高级教练机8架,喷气机2架。学院全部聘请澳洲优秀的理论教员、飞行教员授课和实施飞行技术训练,实行全英语教学。学员完成在西澳飞行学院的学习训练后,将完全达到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规定的航空公司商业运输驾驶员的进入标准,并在国际运行中具有优势。
    凡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文科和理工科)男性学生,高中毕业生为16至20周岁(按招生当年的公历8月31日计算);考生必须符合民航招收飞行学生的身体和政治条件。凡自愿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在所在学校报名,学校按照招飞条件推荐,经面试、复检和政审合格者,通过文化考试(高中毕业生需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英语单科原始分80分以上),按“德、智、体”全面考核的原则,择优录取。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