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介绍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院校介绍正文

平潭海洋大学筹建办公室正式成立

来源:2exam.com 2012-4-9 19:00:23

日前从研究平潭海洋大学筹建方案座谈会上获悉,平潭海洋大学筹建办公室正式成立。

  去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布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中提出,利用台湾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方面的资源,加强两岸教育合作,高起点发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办两岸合作的高等学校。

  据悉,平潭海洋大学将在福州大学组建海洋学院和两岸高校合作举办二级学院的基础上组建,是一所实现两岸合作建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将立足平潭,面向福建,辐射两岸,建设成为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重要基地、两岸高校联合培养创新人才基地、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和应用开发基地。

  据了解,学校将以培养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以实验区产业发展急需人才为优先,以合作两岸高校优势学科专业为支撑,主要发展海洋类学科专业,适度发展信息工程、能源、文化创意、旅游等学科专业。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