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军校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简介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5-5-16 9:38:00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惟一直属高等院校,是全国监狱、劳教系统的最高学府。学院设有监狱管理、劳教管理等13个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要实行军事化管理,着人民警察服装。除接受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外,还要进行警察体育、汽车、摩托车驾驶、射击等训练。

  2004年,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共招生1500人,其中北京生源所占比例最大,达到114人。招生总人数中女生有220人,占招生总人数15%。凡报考学院的考生应符合下列条件:志愿从事人民警察及其他政法工作;身体健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的有关条件;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

  在对身体条件的要求上,由于考虑到部分省市考生体格的特殊性,学院规定,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广东、广西、海南、江西这八个省(区)招收的考生男性身高在1.68米以上,女性身高在1.58米以上即可算作符合条件,相比其他各省、市、自治区男性身高应在1.70米以上,女性身高应在1.60米以上标准有所降低。学院实行文理兼收。

  入学学生可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和监狱、劳教专业奖学金。同时,为解决特困学生的实际困难,学院制定了以下对特困生的资助办法:设立了资助经费,按有关规定每年对特别困难学生发给一次性补助费;设置了勤工俭学岗位,安排困难学生进行勤工俭学;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发给学生一定的生活补贴、60%的着装费补贴和一定数量的医疗费等。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