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军校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 2005-5-16 10:49:52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是培养我军后勤军需军官的综合性大学,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信息发达的文化名城——吉林省长春市,占地面积2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学校历史悠久,至今已建设和发展了九十余年。

  学校现代化建筑楼群独具匠心、气势宏伟,校园环境谧静优美。完善的现代化教学科研设施和配套齐全的生活、娱乐设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场所。学校拥有先进的校园网络中心、电子阅览室、计算机教学中心、外语语音室、军事模拟室;拥有基因工程、生物工程、分子生物学、被装工艺及质检和材料、食品工艺等高科技实验室,其中基因工程实验室是全军重点实验室;拥有藏书五十万册、建筑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图书馆。全校科研设备总值达2亿元。学校编有基础部、军需工程系、军需管理系、基层后勤指挥系、农副业生产系、军事兽医系、军事兽医研究所等教学科研单位。全校700余名教学、科研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60余名,一线教研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62.3%;有博士生导师18人、硕士生导师近100人;有36人兼任国家一、二级学术机构副理事长以上学术职务;88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学校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授权单位,现有博士后流动站二个: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兽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四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十二个。本科开设后勤指挥、军需工程(给养、被装)、军需自动化、军需装备、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农业经济管理、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等专业。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1978年以来,共获各类教学、科研成果奖近八百项。主办的《中国兽医学报》、《军需研究》杂志面向全国、全军发行,《中国兽医学报》是我国兽医科学和生物医学领域核心期刊。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大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日本、美国、法国、德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学术往来。1999年7月,48个国家的驻华武官来我校参观,高度赞誉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和基础设施建设。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