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

3773考试网高校信息军校正文

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2005-5-16 10:52:45

  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培养公安高等应用人才,实行警务化管理的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创建于1985年2月,其前身为创办于1949年5月的浙江省公安干校。1994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7月,浙江省人民警察学校并入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同年9月,学校迁至滨江高教园区办学。

  学校座落在杭州钱塘江南岸滨江高教园内,目前占地280亩,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配套完善的教学设施位于全国公安院校前列。学校目前规模为在校生2500人。拥有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专兼职结合、学科专业较为齐全、结构较合理的有著名专家、学者受聘为兼职教授的师资队伍。学校图书馆藏书24万余册,订有中外报刊近800种。建有教师电子阅览室,实现了图书借阅管理网络化。    
 
  学校现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法学(本科)、公安、交通管理、公共安全保卫等专业。建有痕迹检验、刑事照相、现场勘查、汽车驾驶、犯罪心理测试、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和计算机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场所。学校还建有400米塑胶标准田径场、游泳池、攀登楼、室内模拟和实弹射击靶场、网球场等警体训练场馆。校园信息网与全国公安信息网络系统联网。学校成立了道路交通管理研究所、应用心理研究所和浙江求真司法鉴定中心等研究机构。办有《公安学刊》和《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报》。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建有24个理论研究基地、14个教学实习基地和23个教学实习点。

  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以及浙江省省委、省政府、公安部、教育部领导和人民公仆孔繁森等都先后来校视察。特别是2001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视察我校并题词。学校还多次承办了国际国内的警务学术会议,接待了澳大利亚、泰国、古巴、加拿大、英国、德国、韩国、朝鲜、圣马力诺、缅甸、罗马尼亚等国警察代表团和专家来访。

  办学50多年来,学校为各级政法机关、保卫部门输送了大专生4428人、大专函授生731人、中专生7800人,西藏班中专生336人,训练在职公安民警、保卫干部近4万人。绝大多数毕业生已经成为各级公安机关的业务骨干,许多毕业生还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涌现出了陆纪明、徐斌、俞信波、毛斌等公安二级英模,有数十名毕业生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为浙江公安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面对新世纪、新任务,全校将在“强素质、抓质量、树形象、创一流”的总体思路下,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办校、改革强校、发展兴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适应浙江公安事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公安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一流、具有浓厚警察文化氛围的高等学校。目前,全校上下以申办本科学院为动力,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化改革,苦练内功,加强师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