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会考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贵州会考正文

2010年起贵州省统一组织实施普通高中毕业会考

来源:金黔在线 2010-3-4 23:39:21

今年起我省统一组织实施普通高中毕业会考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做好平稳过渡工作

  金黔在线讯 为配合今年秋季全省启动的普通高中新课改,从2010年起,贵州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不再由各市(州、地)教育局组织实施,而由省统一组织实施。3月3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最新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2007-2009级普通高中学生进行毕业会考的通知》,要求各市(州、地)教育部门对全省2007、2008、2009年入学的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会考工作进行安排,以保证毕业会考工作的平稳过渡。

  根据通知,2007-2009级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会考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地区阅卷,省汇总并划定等级。全省统一标准和要求设置考点、考场。考点设在城市市区和县城,特殊情况需设在乡镇的,要报省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会考办公室批准。每个考场安排30名考生。考场编排实行电脑随机排位。监考人员实行每个考场只参加一名本校教师,另一名监考教师从区域内(城市市区、县域内)随机选定。

  2007-2009级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会考包括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科目。考查科目为信息技术以及物理、化学、生物的实验操作,由学校组织实施,考查结果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2007-2009级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会考成绩达到普通高中毕业标准,是学生取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的必要条件之一。毕业会考成绩记入学生档案,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据悉,此前由各市(州、地)组织的2010届、2011届学生的相关学科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成绩仍记入学生档案。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