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会考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河北会考正文

2010年河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同于会考

来源:河北日报 2010-8-25 11:14:18

 普高学业水平考试不同于会考将成高校录取重要参考

    我省首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将于9月1日展开。记者24日就有关问题采访了省教育厅中考中心主任赵国尚。

    考试内容更全面

    “相较此前实行的会考,学业水平考试不仅仅是考核学生文化课学习是否达到毕业要求。”赵国尚介绍,会考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学业水平考试则根据课程目标对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的表述,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查,是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行的终结性考试,旨在全面反映普通高中学生各学科所达到的学业水平。

    成绩将作为高招录取依据之一

    “更为不同的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还将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赵国尚表示,我省正加紧制定《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逐步探索把高考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依据。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