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会考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河北会考正文

2009年河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

来源:fjzsksw.com 2010-8-25 11:27:50

从今年开始实行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2009年河北省启动新课改后,配合高中新课程推进而建立的一项新的考试制度。河北省的学业水平考试范围是如何规定的?新实行的学业水平考试与之前的高中会考有何区别?昨日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省教育厅中考中心的相关负责人。

    在校高中生

    都须参加考试

    省教育厅中考中心主任赵国尚表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随着高中新课程推进而建立的一项新的考试制度,“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国家考试,是依据高中课程标准检测高中学生学业修习程度的终结性考试,具有河北省普通高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须参加考试。”

    “普通高中在校生必须在高中一年级第二学期建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考生考籍号由省中考中心统一编排,考生考籍号一经取得不再变更。准考证号与考籍号相同,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由省中考中心统一印制。”赵国尚说,学业水平考试是普通高中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结果是反映普通高中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将作为高招录取

    重要参考

    对于河北省开始实行的学业水平考试与原先的高中会考有何区别,赵国尚表示,这两种考试虽然都属于水平考试,但还是有明显的区别,“原先实行的会考仅仅是毕业水平考试,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水平。而学业水平考试不仅是毕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还将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赵国尚说,此外会考包含语文、数学、外语、历史等10科必修科目和理、化、生实验及体育等实践科目,“而学业水平考试则涵盖了普通高中课程的八个学习领域,包括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赵国尚说,会考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学业水平考试则根据课程目标对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方面的表述,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查。

[1] [2] 下一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