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河南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图文]2016河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人数64万考生

来源: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2016-1-6 18:23:56

1月4日,我省召开2014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纪检监察室、基础教育二处、省招办、省基础教研室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市县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同志,市县考务部门负责同志,各考点主考,各普通高中校长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在讲话中首先对我省2013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情况作了总结,对我省2013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管理工作做的较好的市(县)提出表扬,对考风考纪不太好的市(县)以及考试秩序较为混乱的考点、违纪考生较多的学校作了点名批评。

  朱主任指出:2014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即将举行,各地要提高对学业水平考试的认识,切实做好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对考试所安排的标准化考点进行全面检查和调试。要认真做好视频监控工作,加大网上巡查力度。要继续加大对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

  朱主任强调:2014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省即将进行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成败,各地必须牢固树立依法治考、治考从严的理念,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标准和要求,从严管理,维护学业水平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我省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考试责任,并要求每一位涉考工作人员务必尽职尽责,确保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对在本次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违规违纪的考试工作人员,将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我省2014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在2016年1月9日至11日举行,全省共有64万考生参加本次考试。考试在即,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所考内容都是基础知识,考生只要认真备考,绝大多数都能达到及格以上水平。考生切勿抱侥幸心理在考试中舞弊,否则将受到取消考试成绩、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在网上向社会公布考生有关信息等严肃处理,甚至失去将来被高校录取的机会。另外,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作为一项国家级考试,根据2015年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有关条款,因考试舞弊触犯刑法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不但给所在学校和考点抹黑,甚至还要依法判刑,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

我省2014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JPG
我省2014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