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会考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江苏会考正文

2010年扬州市初中地理、生物学业会考工作的通知

来源:扬州教育网 2010-3-24 10:45:07

扬教基〔2010〕10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有关中学: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科学和人文素质的提高,根据《扬州市2010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招生方案》(扬教基〔2010〕2号)文件精神,现就2010年初中地理、生物学业会考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1.全市所有在籍初二年级学生;
  2.2009年地理、生物学业会考不合格,志愿报考三星及以上普通高中的2010届中考学生。
  二、考试形式及日程安排
  地理、生物学业会考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采用全客观题答卷方式,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考试,市教育考试院统一阅卷,考试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具体考试日程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初二地理
6月19日上午 8:00 —9:00
初二生物
6月19日上午10:00—11:00

  三、考试成绩及使用
  初中地理、生物学业会考是中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绩按合格和不合格记入学生档案。会考科目成绩均合格者方可报考三星及以上普通高中。
  四、工作要求
  会考成绩是学生能否毕业的重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录新生和评价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各地各校要加强会考工作的宣传,让考生及家长了解学业会考成绩在普通高中录取中的作用。要重点加强对学业会考不合格的应届初三学生的宣传,解释到个人,通知到家长。要进一步加强会考的组织领导,规范组织流程,严肃考风考纪,提高会考的信度。
 
 
               扬州市教育局
               二〇一〇年三月十六日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