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新疆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2012新疆高中学考信息技术科目全部上机考试

来源:新疆日报 2012-10-16 12:00:29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10月18日—23日,新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科目将首次实现无纸化考试,所有参考学生进行上机考试。

    自治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副主任章德生介绍,此举是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一项新举措,其目的在于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据了解,信息技术科目是一门操作性很强的课程,教学重在实际操作,我区将逐步取缔该门学科的纸质考试。

    章德生说,为在全区能顺利推行高中学考信息技术科目上机考试工作,自治区教育厅于今年3月在南北疆的部分地区进行实地调研与摸底,并进行模拟考试。为使此次考试顺利进行,考前对全区的学考管理人员、信息技术科目任课教师和计算机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

    目前,新疆报考人数达94876人,设置199个考点,考场297个。考虑到各地考试硬件配置有限,该科目将每天进行5场考试,共考6天。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