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重庆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2015重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重庆考试院 2015-12-22 20:49:25

2015年全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8日,全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议召开。市教委主任周旭、副主任邓睿出席会议。市教科院、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基础教育科科长、主城区全体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共16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邓睿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重庆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南岸区教委、巫山县教委、重庆一中、永川萱花中学就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周旭主任对抓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落实考试工作的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是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担任该区县考试领导小组组长,负责统筹安排考试的各项工作,亲自坐镇指挥考试全程。二是要落实诚信承诺制。学校要狠抓考风考纪,要以优良考风培养勤奋求真的学风,营造严谨治学的教风,树立全面育人的校风。要把培养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实参加考试作为学校教育的一项基本内容。三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区县要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采取周密细致的防范措施,一旦出现问题要立即启动预案,确保考生、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和考试安全。 四是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对于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对于工作不落实、不负责、不到位,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我委将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并依照有关规定责成有关区县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行政责任。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