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会考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湖北会考正文

湖北学业水平考试不与高考录取硬挂钩

来源:湖北日报 2011-3-3 10:04:32

湖北两到三年内不会统一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湖北日报消息 (记者王晶)引人关注的高中课程改革项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2日有新的进程安排,两到三年内,湖北省都不会举行全省统一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由各市(州)决定是否全市(州)统考或者由各县(市、区)自主考试。现阶段,学业水平考试不与高考录取硬挂钩,只作参考。

    全国已公布“新高考”方案的省份中,虽然多数都把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高考成绩,共同作为高校选拔录取的依据,但前两者一般都和高校录取实行“软挂钩”,即只作为参考,录取依据主要还是看高考成绩。

    部分市州教育局负责人认为,学业水平考试如果不与高考挂钩,课改的精神和成果就不能在高考中有所体现,高考指挥棒也不能充分地指挥课改。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表示,不能过于功利地看待课改,高考升学率高不能完全代表高中教育的成功。我省将制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指导意见,先在市(州)试点,后形成全省统一的考试。要通过学业水平考试,考核高中素质教育成果,考查学生各门课程的完成率,最终学业水平考试会与高考硬挂钩。

    该人士说,我省将通过高中课改网络平台,监督各地各学校开齐开足各门课程,全面跟踪学生选课、社会实践、研究性学习及各门课程学分情况,课改更强调学习的过程,强调关注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