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中学业水平

3773考试网高中学考会考云南高中学业水平正文

2011云南省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将在7月初进行

来源:昆明日报 2011-3-5 13:16:54

 昨天,记者从昆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云南省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将在7月初进行。中考将从7月5日开始,而同样受到关注的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的信息技术科目,今年首次实行网络考试。

    今年,中考将在7月5、6、7日三天进行,考试科目仍为语文、物理、数学、思品、英语和化学,其中思品也继续沿袭开卷考的形式。中考由各州、市命题、制卷,按全省统一的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分值、考试方式组织考试。据了解,今后昆明将杜绝中考命题教师照搬任何教辅资料上的原题,对于参与社会辅导班或编印资料的命题专家库成员,将立即淘汰出库。同时,中考命题范围均源于教材,在考试命题思路上,昆明中考将逐渐增加开放性试题,虽同样来源于教材,但会根据课本内容进行原创自编,并鼓励创新题型。

    另外,今年八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2、3日完成信息技术网络考试,7月4日下午完成地理、生物的考试。涉及的信息技术实行网络考试,每场50分钟。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这是云南省首次实施信息技术网络考试,网络考试系统由全省统一建设,各州、市按统一要求组建题库,指定技术熟练的专人负责组织考试。7月4日开始的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由各州、市统一命题、统一印制试卷。全省统一抽考生物,抽考科目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制卷。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由各州、市按全省统一的时间组织考试、统一评卷、统一报告成绩。(完)(记者 郑阳洋)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