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考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博士生考试正文

亚洲博士生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来源: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2009-12-3 14:48:50

11月23日,由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办的“亚洲博士生创新学术研讨会”(ADIC2009)在浙江大学国家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开幕。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以色列、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的50多位知名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出席本次开幕式。
   
    在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能源替代等一系列重大国际议题屡屡被提及的背景下,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发起筹办此次亚洲博士创新学术研讨会,希望科技工作者们能集思广益,发挥才智,为生态文明和和谐世界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并希望青年博士作为未来科研的生力军,成为推动科技进步的主要动力。研讨会持续两天,在此期间,数十位不同领域的专家教授及来自亚洲各大知名高校的40余位优秀博士生分两个会场进行相关领域的口头和海报报告交流,内容涵盖机械、能源、化工、电力、电子、材料、建筑、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
   
    据悉,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徐锭明先生,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部长保立和夫教授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浙江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通讯员陈良辅)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