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题答案

3773考试网2017考研真题答案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2年电路考研试题真题

来源:2exam.com 2012-11-23 15:15:26

青 岛 科 技 大 学
二○一二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考试科目:电路

注意事项:1.本试卷共1道大题(共计1个小题),满分150分;
2.本卷属试题卷,答题另有答题卷,答案一律写在答题卷上,写在该试题卷上或草纸上均无效。要注意试卷清洁,不要在试卷上涂划;
3.必须用蓝、黑钢笔或签字笔答题,其它均无效。           
﹡﹡﹡﹡﹡﹡﹡﹡﹡﹡﹡﹡﹡﹡﹡﹡﹡﹡﹡﹡﹡﹡﹡﹡﹡﹡﹡﹡﹡﹡﹡﹡﹡﹡﹡﹡﹡﹡
一、简答题 (4小题, 共36分)
 1.求图1所示无源二端网络的输入电阻。(8分)
2.求图2所示二端口的Y和H参数矩阵。(10分)
3.对于图3所示的有向图,若选择支路1,3,5,7为树,写出基本割集矩阵和基本回路矩阵。(10分)
4.画出图4电路的去耦等效电路,当 时,求端口的输入阻抗Z。(8分)

 
二、图5所示电路中,当理想电流源 反向,而理想电压源电压加倍时,电压 变为原来的0.5倍,问理想电流源电流 减半而理想电压源反向时, 变为原来的几倍?(15分)

 
三、图6所示电路中,分别用结点电压法和回路电流法列写电路方程。(不求解,共24分)
四、图7所示正弦电路中,已知 ,且 的读数为 ,求 和 的读数和电路的功率因数。(15分)
 
五、在图8所示电路中,已知图8-(a)中的电压和电流,求图8-(b)中的电压 。(12分)
 
六、图9所示的三相对称电路中,线电压为380 , ,负载吸收的无功功率为14520 。试求:
(1) 各线电流;
(2) 电源发出的有功功率;
(3) 图中功率表的读数。(15分)

 
                  图  9                               图  10
七、图10所示电路中, , ,求开关闭合后的 和 。(15分)

 

 

 

 

八、图11所示电路中,
(1)  , 作用时的 ;
(2)  , 作用时的 。(18分)

 

青岛科技大学2012年电路考研试题真题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