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2015年考研复试具体工作办法

来源:湖南大学 2015-3-17 17:21:04

湖南大学法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具体工作办法

  一、复试组织管理机构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另设以学院党委纪检委员为负责人的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全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监督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复试监督小组

  二、复试细则
  1、复式小组名单:待定
  专业大体分组(15-20分钟):法学分两组(58人)、法硕两组(全日制34人,非全日制24人)、公共管理(学术型40人一组)、MPA(74人)和政治学(4人)分两组。
  英语单独分组举行(时间5-10分钟),分4组。摄像机须7个,英语用录音笔4支。
  2、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3月20日上午;地点:法学楼模拟法庭。
  3、考生凭准考证(或者《资格审查合格单》)和身份证参加复试笔试和面试。
  (1)复试由笔试和专业综合面试组成。
  复试总分分值240分,其中复试专业课100分(具体课程见招生简章),专业综合面试140分。
  复试专业课笔试时间:3月21日下午14:30-16:30
  考试地点:(具体安排稍后见法学院网站通知)
  另:公共管理硕士必须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否则不予录取。笔试时间:3月20日下午4:00-5:00。地点:303/305。
  (2)专业综合面试
  时间:3月22日上午8:00开始。
  地点:法学院(具体教室见当日学院门口公告)。
  形式:面试采取随机抽签分组的方式进行,考生在3月22日上午7:50--8:10到法学院218抽签。面试采取抽题(每人限抽两题,可选择其中一题作答)与随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面试总分分值140分,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具体评分细则见后附表。

  三、拟录取及调剂办法
  学院按照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总成绩相同的,初试英语成绩高的优先录取。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小于8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小于144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未被法学专业录取的考生(限本科为法学专业0301)可以申请调剂到法律硕士(法学)(考生须在资格审核时登记是否接受调剂,未登记者视为不愿服从调剂。笔试须参加报考专业即法学的科目考试);未被公共管理(学术型)录取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到政治学(考生须在资格审核时登记是否接受调剂,未登记者视为不愿服从调剂。笔试须参加报考专业即公共管理的科目考试),学院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之和,在招生计划余额内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学校下达给我院各专业的招生计划如下:
  (1)法学(030100)计划招生40人(已接受推免生19人)。
  (2)法律硕士(非法学)计划招生30人(已接受推免生2人);法律硕士(非法学)在职班计划招生18人。
  (3)法律硕士(法学)计划招生50人(已接受推免生15人);法律硕士(法学)在职班计划招生6人。
  (4)政治学(030200)计划招生8人。
  (5)公共管理(120400)计划招生40人(已接受推免生19人)。
  (6)公共管理硕士(125200)计划招生74人。
  提示:请考生看到法学院复试具体工作办法后于3月18日前回复短信至0731-88823051,回复内容:已看到复试通知,参加复试,姓名、报考专业。切记写下姓名和专业。
  联系方式:法学院研究生办88823051
  联系人:龙老师赵老师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