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厦门大学电磁声学研究院2016年考研复试录取细则

来源:厦门大学 2016-3-4 23:05:17

一、报到及资格审查

  1、报到时间:2016年3月12日下午15:30-17:00

  2、报到地点:海韵行政楼B206

  3、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到各院系接受检查: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厦门大学招生办网页:http://zs.xmu.edu.cn下载);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准考证(遗失者可免交);

  (6)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7)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8)体检表(须在厦门大学医院体检,可在复试后补交。建议考生在3月12日上午前往厦门大学医院体检,需空腹)。

  (9)复试费人民币130元(建议现场使用支付宝转账)。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英语水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6门及以上本科专业课程成绩证明。

  注: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15年3月13日下午13:30-18:00

  2、面试地点:海韵物理机电大楼438、425。

  面试分组情况请在面试时提前15分钟到各面试地点查询。

  三、笔试

  笔试包括英语和专业课。笔试时考生请务必带上身份证,并于考前20分钟抵达考场。

  1、笔试时间:2015年3月13日上午8:30-11:30,其中8:30-9:10为英语笔试,9:20-11:20为专业课笔试。

  2、笔试地点:海韵物理机电大楼117

  3、专业课笔试科目:考生从以下科目中任选一门进行笔试,但不得选考初试已经考过的科目:

  (1)数字电子线路(数字电路)

  参考书目:《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五版)》,阎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考试范围:数制和码制、逻辑代数基础、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触发器、时序逻辑电路、脉冲波形的产生和整形、ADC-DAC等。

  (2)信号与系统

  参考书目:《信号与系统(第三版)》(上册,下册),郑君里。考试范围:连续时间系统的时域分析,连续时间系统的傅里叶分析,连续时间系统的复频域分析,离散时间信号与系统,离散时间系统的Z变换分析。

  (3)模拟电子线路

  参考书目:《模拟电子线路(第五版)》(线性部分),冯军、谢嘉奎著,高等教育出版社。考试范围: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原理及应用、放大电路、负反馈、集成运放应用电路。

  (4)普通物理学

  参考书目:《大学物理学(第三版修订版或第四版)》,赵近芳、王登龙主编,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考试范围:质点运动、质点动力、机械振动、机械波、静电场、稳恒磁场、光的干涉、光的衍射。

  (5)微波技术基础

  参考书目:《微波技术基础》,廖承恩编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考试范围:微波基本概念、传输线理论、金属波导、微带线、微波网络基础、微波谐振器

  四、复试各部分权重

  专业课笔试30%;英语10%;面试60%。

  五、录取

  1、统考生的录取

  根据考生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5×0.6)+(百分制的复试成绩×0.4)】,并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因素,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调剂生的录取

  调剂考生根据统考生录取后剩余的招生计划和考生复试成绩,并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因素,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任一门加试科目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