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1年中南大学艺术学院复试形式及内容

来源:中南大学艺术学院 2011-3-15 9:52:30

艺术学院复试专业的形式以及内容

  复试时间:2011年3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形式:专业课考试方式以手绘为主,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复试内容:

  1、设计艺术学方向考生考试科目为“专业设计”,分专业方向进行。考生根据专业方向选择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等方向的设计试题,艺术管理、数码艺术与信息设计研究方向考生可在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中任选一个设计方向试题(考生自带手绘工具)。

  2、美术学考试科目为“命题创作”考生主要考核学生在各研究方向的创作能力。(考生自带手绘工具,书法方向自备书写工具)。

  3、对全日制MFA考生复试,只限产品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方向;根据国家教指委的要求,着重突出对学生专业设计能力的考查,考生在复试时需提交相关专业设计作品集;复试的英语将降低20%权重,专业设计考核增加20%权重。

  复试参考书目:

  《产品设计方法学》 戴端、黄智宇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产品设计表现技法》戴端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社会问题研究招贴设计》孙湘明湖南美术出版社

  《现代广告设计》孙湘明 湖南美术出版社

  《环境艺术设计与理论》张旖曼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景观设计学》约翰·O·西蒙兹著,俞孔坚,王志芳,孙鹏译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设计艺术学考生根据各自方向选择以上参考书,美术学方向无固定参考书)

  复试地点:中南大学艺术学院(新校区艺术楼)

艺术学院

2011-03-10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