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1年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来源:中南大学 2011-4-2 12:53:22

为了全面衡量考生的实际水平,保证录取质量,按照学校安排,对符合复试分数线的我院各专业考生必须进行复试,现将有关复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建华
  副组长:刘新庚 车文辉
  成 员:蒋美仕 李 斌 刘丽杭
  秘 书:魏羽明
  二、专业复试小组
  按一级学科成立专业复试小组,由一级学科负责人组织复试。
  三、复试安排
  (一) 复试内容
  1、专业综合课考试:闭卷笔试(哲学一级学科所有专业为开卷笔试),时间为2小时,100分。
  2、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查,外语听说能力和专业外语测试等方面, 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同等学力加试:闭卷笔试二门,1小时/门,100分/门。
  4、MPA考生在复试时须笔试政治理论。对MPA考生着重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的考查
  (二) 复试报到,缴纳80元复试费 ,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必须于规定时间带以下材料到中南大学校本部升华北楼711(电话0731-88877703)报到,进行资格审查,并缴纳80元复试费。不按规定时间前来复试者将取消复试资格。复试通知以电话通知为准,不另发纸质通知。
  (1)初试时准考证;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核对照片、证件号码);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编号或学位证书编号,或学生证号);
  (4)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政审材料(考生到所在单位、学校开出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情况的政审材料);
  已复试的推免生不再复试,但应到升华北楼711进行资格复审,最后确定拟录取专业,4月5日后不再办理更改手续。资格复审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
  1) 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 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
  3) 在取得推荐免试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4) 自取得初取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三) 录取办法及奖助学金评定
  1) 实行差额复试
  2) 按加权总成绩=0.55*初试成绩/初试总分*100+0.1*复试专业笔试成绩(总分100分)+0.05*英语面试成绩(听力口语总分100分)+0.3*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成绩(总分100分),从高到低确定是否录取和是否获得奖助学金 (全额奖学金,半额奖学金,助学金)。本次奖助学金的评定只对第一学年有效,录取新生进校后第二学年再根据学校学院奖助学金评定细节重新评定;
  a、统考考生只有人事档案等关系转入我校,才能申请奖学金(全额或半额奖学金)、助学金,否则只能申请零奖学金;
  b、获全额奖学金的考生肯定享受助学金(不含强军计划),部分获半额奖学金考生可获助学金;
  c、推荐免试生原则上评定为全额奖学金,享受助学金;
  d、强军计划考生评定为全额奖学金,不享受助学金;
  e、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评定为全额奖学金,享受助学金(学校全额资助,不须导师分担);
  f、同等学力考生不能申请全额奖学金;
  g、法律硕士(非法学)、MBA、MPA、软件工程硕士、单考考生、报考定向委托培养类考生只能申请零奖学金;
  h、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考生须参与上述奖学金的评定,作为入学当年该考生奖学金类型。
  3) 以下情况将不予录取:①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及格;②面试成绩不合格;③加试科目不及格;④资格审查不合格。
  (四) 各专业综合课笔试和面试安排:

专业
名称
 报到资格审查
 面试时间地点
 综合课笔试科目
 参考用书
 
 

哲学
 3月30日下午5点前
升华北楼711(左)
 3月31日上午8:00开始
升华北楼804
 哲学通论 
 孙正聿:《哲学通论(修订版)》,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年7月版。
 
 

社会学
 3月28日上午7:40---9:00前
升华北楼711(左)
 3月28日上午9:00---11:00笔试;下午2:00开始面试
升华北楼804
 社会学理论综合
 (1)、普通高等学校社会学创新规划教材《社会学》,李斌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7月版;(2)、普通高等学校社会学创新规划教材《社会调查与统计》,董海军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8月版。
 
社会工作
 3月28日上午7:40---9:00前
升华北楼711(右)
 3月28日上午9:00---11:00笔试;
下午2:00开始面试
升华北楼804
 社会工作能力与实务
 (1)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教材编写组: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中国社会出版社,
2010版。
(2)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教材编写组: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中国社会出版社,2010年版。
 
公共管理
 3月29日下午5点前
升华北楼711(左)
 3月30日上午8:00开始
升华北楼813
 公共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及运用
 无具体教材
 
MPA
 3月30日上午8:00---9:00;
升华北楼711(左)
 3月30日上午9:00开始
升华北楼804
 公共管理基础
 无具体教材
 
政治理论考试
 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
 


  (五) 同等学力加试安排一览表

专业名称
 时间 地点
 加试科目名称
 参考书目
 
 

哲学
 

由各专业复试小组安排时间地点
 

社会学
现代西方哲学基础
 郑杭生:《社会学概论新修(第三版)》——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3年1月版;
刘放桐:《新编现代西方哲学》——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人民出版社2000年4月版
 
社会学
 应用社会学
社会研究方法
 《应用社会学》,李强主编,人大学出版社,第一或第二版;
普通高等学校社会学创新规划教材《社会调查与统计》,董海军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8月版。
 
公共管理
及MPA
 政治学基础
组织行为学
 王浦劬,政治学基础(第二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1月版
张德,组织行为学(第三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2月版
 


  四、师生双向选择确定导师
  1、请考生到“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首页的“招生信息”中或“系所设置”中查看导师信息,并在复试后确定好导师才能离开。按学校要求考生在复试时应确定好导师,与导师见面,就导师的要求、考生的责任、义务及在学期间应达到的目标达成共识,否则不予录取。
  2、每个导师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3人,即:学校提供奖学金指标不超过3人,导师必须为获学校全额奖学金的研究生或部分获学校半额奖学金的研究生提供配套的助学金。

  五、结果公布
  4月2日左右学院将在“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主页的“招生信息”中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4月6日学院挂号寄发“复试结果通知单”和“调档函”。请考生务必在报到时要在711(左)填写并留下挂号信封。MPA考生请于3月30日复试结束后到711(右)领取“复试结果通知单”。

  附件:公共管理学院复试名单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