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2年浙江大学高分子系硕士招生录取通知

来源:2exam.com 2012-3-19 14:53:52

高分子系201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徐志康(系主任)
  副组长:王庆文(系党委书记)、王齐(副系主任)
  组 员:王利群(高分子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宋义虎(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所副所长)、
  计 剑(生物医用大分子研究所副所长)
  受理申诉:王庆文(wangqw@zju.edu.cn, 0571-87951685)
  
  根据校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我系2012年招生录取详细情况公示如下:
 

专业 招生数 合计 已录取 免试生数 拟招收 考生数 备注
计划数 单列计划数 (少民骨干)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23 0 23 9 14  
高分子材料 26 1 27 10 17  
合计 49 1 50 19 31


  一、高分子系复试要求
  1、在满足浙大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总分在 368分以上(含368分)者可以参加复试;
  高分子材料: 总分在 373分以上(含373分)者可以参加复试;
  说明:享受补分政策后上浙大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按考生“实考总分”计分排名。
  
  2、在满足浙大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且专业素质好,实验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考生,
  经考生所在单位2位专家推荐,我系招生领导工作小组批准后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方式、原则
  1、复试方式、内容:
  实验操作 (40分):重点考察化学实验的基本技能;
  专业综合 (40分):测试考生所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内容;
  外语听说 (20分):特别加强专业外语的测试,主要包括专业外语的朗读、口译以及口语交流。
  
  2、科研成果加分方案:
  A、发表SCI收录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每篇或每项加10分;
  B、发表EI收录论文、国内一级学报(浙江大学人事处规定目录),每篇加5分。其中:SCI和EI收录论文需提供收录检索号,国内一级学报论文以及发表在SCI源刊上但尚未收录的论文应提供刊物原件,只有复印件的必须同时提供出版社论文查询网址,以便通过网站查实认可,专利成果必须提供授权复印件。
  以上成果必须:考生以第1、2作者获得,第一署名单位为考生所在大学,成果内容与所学专业研究领域相关。
  相关考生可以在复试时向我系招生领导工作小组提交成果证明,经核实后可以在复试成绩的基础上加分。多项成果可累积加分,但最高不超过20分。
  
  3、录取原则:
  在复试及格(复试总分不低于60分)的前提下,按综合分排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综合分 = 0.60 × (初试总分/5) + 0.40 × (复试总分)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日期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成绩公布 要求 备注  
3月20日 (周二)   上午 8:15起   玉泉校区
高分子大楼
230-231室
集中后分组复试 当天晚上 20:00前   被录取的考生21日务必完成资格审核,凭其回执到高分子系办公室领取“调档函”。


  四、重要提示:
  1、我系不再另行书面、电话通知获得复试资格的同学;
  2、今年我系按1:1.3左右划复试线,差额录取;
  3、具有高分子系复试资格的考生,请务必于3月12日(周一)前
  填写以下内容(勿用附件形式):
 

 

报考专业 姓名 总分 是否前来参加复试 备注
         


  通过电子邮件(shentong@zju.edu.cn)进行确认:

  4、关于考生报考资格审查:
  请仔细阅读我校研招网 “关于报考浙江大学硕士生资格审查的重要提示”: http://grs.zju.edu.cn/News/html/grsutil/zxdt/ssszsxx/2012-03-02/448-20120302160632.html
  除浙江大学应届本科生外,每一位来参加复试的同学,都必须通过研究生院的 “资格审查”:
  时间:3月19日-3月26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30至4:30。
  地点:玉泉校区第11教学大楼239(研究生院会议室)
  
  五、关于体检:
  研究生复试体检与系的面试同时进行,学校统一安排在:3月19日-3月26日之间(稍后阅读浙大校医院通知:http://zdyy.zju.edu.cn/ ),到玉泉校区医院进行体检。
  注意事项:
  1.请下午抽血的考生在体检当天10点钟以后不要进食,以免影响体检结果。中午抽血后参加其他项目的检查;
  2.每位面试的学生在体检时请随带一寸照片1张,并按规定缴纳30元体检费;
  3.体检表及化验单上请务必注明报考学院、填写清楚电话号码等项目;
  4.体检结束时必须把体检表交回收表处,由医院负责送各报考系。
  
  六、有关考生要求临时住宿问题:
  请需要的考生直接联系宿舍管理中心:
  玉泉校区: 0571--87951836;
  
  七、火车站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的公交汽车路线:
  杭州火车东站乘28路直达,杭州新客站乘21路直达;
  16路、15路、游5路也可到达玉泉校区正门。
  
  高分子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2.03.08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