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2年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复试安排

来源:2exam.com 2012-3-23 14:03:23

为了全面衡量考生的实际水平,保证录取质量,按照学校安排,对符合复试分数线的我院各专业考生必须进行复试,现将有关复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左高山
  副组长:刘新庚 车文辉
  成 员:冯周卓 蒋美仕 潘泽泉 刘丽杭 刘学平
  秘 书:魏羽明 王晓佳
  二、专业复试小组
  按一级学科成立专业复试小组,由一级学科负责人组织导师进行复试。学院成立英语复试小组。具体如下:
  哲学专业复试小组:组 长:蒋美仕 成 员:哲学全体导师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复试小组:组 长:潘泽泉 成 员:社会学与社会工作全体导师
  公共管理专业复试小组:组 长:刘丽杭 成 员:公共管理全体导师
  MPA专业复试小组:组 长:刘学平 成 员:公共管理MPA部分导师
  英语复试小组:组 长:冯周卓 成 员:吴晓林 颜 敏
  三、复试安排
  (一) 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闭卷笔试(哲学一级学科所有专业为开卷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300分。
  2、英语听说能力和阅读能力测试,满分100分。阅读能力测试采用闭卷笔试2小时,占50分,外语听说能力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占50分.
  3、综合面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0分
  4、同等学力加试:闭卷笔试二门,1小时/门,100分/门。
  5、MPA考生在复试时须笔试政治理论。对MPA考生着重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的考查。
  (二) 复试报到
  所有考生必须于3月28日上班时间(MPA考生于3月30日)带以下材料到中南大学校本部升华北楼711(电话0731-88877703)报到,进行资格审查[推免生不用带(1)- (6)材料],并缴纳80元复试费。不按规定时间前来复试者将取消复试资格。复试通知以电话通知为准,不另发纸质通知。
  (1)初试时准考证;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核对照片、证件号码);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编号或学位证书编号,或学生证号);
  (4)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政审材料(考生到所在单位、学校开出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情况的政审材料);
  已复试的推免生不再面试,但必须参加专业课笔试和到升华北楼711进行资格复审,最后确定拟录取专业和导师,4月1日后不再办理更改手续。资格复审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
  1) 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 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
  3) 在取得推荐免试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4) 自取得初取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三) 录取办法及奖助学金评定
  1) 实行差额复试
  2) 按加权总成绩=0.5*初试成绩+0.5*[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总分300分)+复试英语成绩(总分100分)+复试综合面试成绩(总分100分)],从高到低确定是否录取。只有人事档案等关系转入我院的考生才享受奖助学金(奖学金充抵学费),MPA考生不享受奖助学金。本次奖助学金的评定只对第一学年有效,录取新生进校后第二学年再根据学校学院奖助学金评定细则重新评定。
  3) 以下情况将不予录取:①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及格;②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③复试英语成绩不及格;④加试科目不及格;⑤资格审查不合格。
  (四) 复试笔试和面试安排:
 

专业
名称 英语笔面试
时间地点 专业笔试、面试
时间地点 专业笔试科目 参考用书
  哲学   3月29日下午1点到3点笔试
笔试地点:①哲学和社会学考生在
升华北楼804
②社会工作和公共管理在
升华北楼806 笔试后接着面试3:30 到5:30,
6:30到9:00
面试地点:都在升华北楼806 3月30日上午8:00笔试;下午2:00面试
升华北楼804 哲学通论笔试(开卷)    孙正聿:《哲学通论(修订版)》,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年7月版。
  社会学 3月30日上午8:00笔试;下午2:00面试
升华北楼805 综合考试(含社会学理论与方法) (1) 《西方社会学理论教程》,候均生主编,南开大学出版社,2001年版;《社会学》,
《社会学》,李斌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2)《社会调查与统计》,董海军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社会工作 3月30日上午8:00笔试;下午2:00面试
升华北楼806 社会工作能力与实务 (1)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教材编写组: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中国社会出版社,2010版。
(2)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教材编写组: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中国社会出版社,2010年版。
公共管理 3月30日上午8:00笔试;下午2:00面试
升华北楼813 公共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及运用   无具体教材
MPA   3月 31 日上午8:00笔试;下午2:00面试
升华北楼804 公共管理学 张成福《公共管理学》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12月版
政治理论考试 政治学基础.王浦劬《政治学基础》(第二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1月版

[1] [2] 下一页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