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2年中南大学软件学院硕士复试安排

来源:2exam.com 2012-3-23 14:13:00

 根据国家教育部及中南大学有关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保证录取质量,对初试成绩符合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进行招收录取复试,现就有关复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对象
  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复试分数线的统考考生、单考(强军计划)考生、推荐免试生,都必须参加复试。
  综合考核选拔考生要参加所有复试项目,不与普通考生一起排名,复试任何一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已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推荐免试生应参加资格复审(未参加过复试的推荐免试生参加本次复试),最后确定拟录取专业或确定是否保留入学资格(除以支教团、辅导员、国防生录取的研究生按规定保留入学资格外,原则上不予申请保留入学资格)。
  二、具体复试安排
  1、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工作小组:
  组长:陈志刚
  副组长:胡志刚、戴朝晖、赵明、任胜兵、廖志芳
  2、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为3月28日,具体安排如下:
  3月28日上午8:30—9:20 资格审查;
  3月28日上午9:30—11:30 专业综合课考试;
  3月28日下午2:00—5:30 考生面试;
  复试地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软件学院电子楼511教室。
  3、资格审查:
  (1)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a.初试准考证(核对照片);b.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核对照片、证件号码);c.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编号或学位证书编号,或注册学号);d.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e.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f.缴纳复试费:80元。
  (2)所有推荐免试生需要进行资格复审,并缴纳复试费80元。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资格复审携带材料:成绩单(学院教务办盖章)。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① 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② 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③ 在取得推荐免试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④ 自取得初取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复审)或资格审查(或资格复审)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3)考生报到时领取《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后,把复试编号写在表格的右上角。并填写好表格中“(1)考生基本情况*考生填写”部分。注意填写与初试报名信息相符的“档案单位及地址”;需要保留入学资格(1~2年)的考生务必填写清楚,并附上本人申请书(除以支教团、辅导员、国防生录取的研究生按规定保留入学资格外,原则上不予申请保留入学资格)。
  4、复试形式、内容及具体要求:
  (1)专业综合课考试(满分300分):
  考试内容: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采用笔试形式。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主要涵盖《数据结构》、《软件工程》两门基础课。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外语听说和阅读能力考试(满分100分):
  听说能力测试采取听力测验和口语交流的形式,阅读能力测试采取笔试的形式进行,外语阅读成绩占整个外语复试的比重为50%。外语听说和阅读能力测试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对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给予评分和文字记录,包含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复试结果确定方法:
  复试结束后,拟录取名单会公布在学院网站上面,考生加权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
  加权总成绩=70%×初试成绩+30%×(复试笔试成绩+复试外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
  三、导师确定
  实行双向选择,在复试中确定。
  四、体检
  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由校医院组织。体检合格者方可注册,取得学籍,不合格者可申请保留学籍,经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可保留学籍一年或两年。保留期满体检仍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软件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2.3.22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