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2年中南大学护理学院硕士复试安排

来源:2exam.com 2012-3-23 14:15:26

根据中南大学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文件精神,经护理学院研究讨论,制定了我院招生复试方案。
  一、组织管理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何国平
  副组长:唐四元 张静平
  组 员:王红红 廖淑梅 罗 阳 王秀华 任小红 杨敏
  秘 书:周乐山
  (二)护理学专业复试小组
  组长:何国平
  组员:唐四元 张静平 王红红 喻坚 廖淑梅 罗 阳 王秀华 周乐山
  任小红 易巧云 陈嘉 杨 敏 曾 慧 姚菊琴 唐维维 宋 妍 毛 婷 谷 灿 李映兰 李乐之 丁四清
  秘书:周乐山
  (三)外语复试小组
  组长:杨敏
  组员:王红红 曾慧 谷灿 宋妍 刘丹 周雯娟 段梦娟 孙玫
  二、复试形式、内容及具体要求
  复试形式:口试、笔试、面试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共500分。
  复试内容: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英语阅读和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查。具体如下: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采取笔试和操作技能考核的形式。
  (1)专业笔试:考试科目为护理研究。参考教材《护理研究》,肖顺贞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三版。笔试时间120分钟,满分200分
  (2)操作技能考核:考核科目为《基础护理学》和《健康评估》,参考教材①《基础护理学》,李小寒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四版;②《健康评估》,吕探云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二版。满分100分(基础护理学和健康评估各50分)。
  专业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外语能力测试
  (1)外语阅读能力测试:采取笔试形式,时间50分钟,满分50分;
  (2)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全程录音,录音磁带由学院保留一年,以备检查,并且有文字记录和记分;听力测试要求准确理解所听内容,并作出相应回答;(口语和听力测试满分50分)
  外语测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查:采用面试形式进行,满分100分。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将进行现场如实记录。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每名考生的面试得分为复试小组成员评分的算术平均值。
  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同等学历加试科目:另行通知考生个人。
  三、时间安排:
   2012年3月31日上午7:30到护理学院647房间(湘雅医学院新教学区后栋)缴纳资格审查材料和复试费。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推免生需携带(2--5)材料]:
  (1)初试准考证(核对照片);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核对照片、证件号码);
  (3)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编号或学位证书编号,或注册学号);
  (4)考生书面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缴纳复试费:80元。(为节省考生时间,考生可于3月30日下午3:00到护理学院635办公室提前交纳复试费用及开具发票,但是31号早上仍需进行资格审查)
  推荐免试生已在2011年10月进行复试,本次必须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
  (1)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
  (3)在取得推荐免试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4)自取得初取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推免生于3月31日下午2:00到护理学院637进行资格审查及办理相关手续。
  注意: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2012年3月31日复试时间安排
  上午7:30到护理学院647房间(湘雅医学院新教学区后栋)缴纳资格审查材料和复试费。
  上午8:00—10:00专业能力测试(闭卷笔试,200分)
  上午10:00-10:50英语阅读能力测试(闭卷笔试,50分,不允许使用电子词典)
  上午11:00-下午1:00英语口语听力考核(面试,50分)
  下午1:30-3:30基础护理实践操作考核(满分50分)和临床实践操作考核(满分50分)。
  下午3:40-6:00 综合面试(100分)
   2012年3月31日下午6:30到护理学院647房间通知考生复试结果,录取考生领取调档函。
  四、录取名额:
  参加复试57人。拟录取35人。只有档案转入学校的学生才能享受奖助学金。
  五、加权成绩计算办法:
  加权总成绩=50%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
  
  中南大学护理学院
  2012.3.21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