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2年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复试安排

来源:2exam.com 2012-3-23 14:39:45

为了全面考核考生的水平,保证录取质量和公正公平的原则,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中南大学关于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对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组 长:刘再明
  副组长:颜兴中、唐先华
  成 员:侯振挺、韩旭里、陈海波、刘伟俊、李俊平、向淑晃、郑洲顺、戴斌祥、万 中、许青松
  秘 书:金培。
      
  二、成立专业复试小组如下:
  第一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应用统计):
  组长:刘再明
  成员:侯振挺、王志忠、许青松、李俊平、刘庆平、易昆南、王国富、贺伟奇、唐立、林祥、朱灏、汪炎汝。
  第二组(基础数学、应用数学):
  组长:唐先华
  成员:刘伟俊、刘一戎、陈海波、戴斌祥、何智敏、刘心歌、刘碧玉、秦宣云、张齐、张佃中、陈雪生、周英告、杨德生。
  第三组(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
  组长:韩旭里
  成员:郑洲顺、向淑晃、甘四清、万中、张鸿雁、陈小松、袁修贵、李学全、刘诚、侯木舟。
      
  三、成立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小组:邓厚玲、焦勇、方秋莲、王洪、彭君、 周岳。
      
  四、具体复试方案:
   1、 笔试:外语听力考试(满分35分)+ 阅读理解考试(满分50分)
  (1) 考试时间:2012年4月5日上午8:10-9:20。
  (2) 考试地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攀登楼103教室(阶梯教室)。
   2、 笔试:专业综合课考试(满分300分)
   (1) 分别按数学一级学科和统计学一级学科(含应用统计专业学位)两套试卷进行;数学一级学科的考试范围涉及:解析几何、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和概率论; 统计学一级学科的考试范围涉及:计量经济学、常微分方程(限工科高等数学中常微分方程部分)、应用回归分析和抽样技术。
  (2) 考试形式:笔试(闭卷)。
  (3) 考试时间:2012年4月5日上午9:30-12:30。
  (4) 考试地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攀登楼103教室(阶梯教室)。  
   3、 面试     
  (1) 口试内容:外语口语、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查。
  (2) 外语口试由外语听力和口试小组进行,内容涉及:自我介绍、简单情况的描述以及相关情况的介绍等;其测试进行录音(备查)并作文字记录和记分(满分15分)。
  (3) 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查分专业复试小组进行,内容包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科前沿的掌握程度以及分析问题和创新能力的考查,作文字记录和记分(满分100分)。
  (4) 口试时间:2012年4月5日下午2:30--6:00;
  (5) 口试地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10楼和13楼):数学学院会议室、概率统计研究所会议室、应用数学与金融数学系办公室和数学学院办公室。
      
  五、加权总成绩:
  加权总成绩=0.65×初试成绩+0.35×(复试成绩)。   
  
  六、录取:
  1、外语笔试成绩+外语口试成绩< 50分的直接淘汰;
  2、专业综合课考试成绩< 150分的直接淘汰;
  3、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查成绩< 60分的直接淘汰;
  4、其他考生按加权总成绩排序,由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录取。
  5、2012年4月6日公示录取名单。
       
  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2-3-23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