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2013考研复试工作方案

来源:3773考研 2013-4-3 22:29:21

一、复试时间、地点、复试程序
  1.复试资格审查:4月12日周五上午8:00在文科楼102教室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请各位考生按照《首都师范大学2013年硕士生复试资格审查办法》的要求,携带学校要求的全部证件和材料,证件和材料不齐者不准予复试。
  2.专业笔试:4月12日周五上午9:00-10:00 ,请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1)课程与教学论、中国史和考古学专业在文科楼102教室
  (2)世界史专业在文科楼201教室
  (3)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在文科楼404教室
  3.同等学力加试:4月12日周五下午1:30-4:30进行,地点在文科楼428教研室。
  4.专业面试:4月13日周六上午8:30开始专业面试,学生候考室在文科楼502和503教室。专业方向及复试地点安排如下:
  第一组: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060200中国史(史学理论、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中西史学比较与交流方向)在文科楼431教研室
  第二组:
  060100 考古学各方向、065100文物与博物馆各方向在文科楼430教研室
  第三组:
  060200中国史(秦汉史、简帛学、中国历史文献、北京史、家庭史、北京近现代史、历史军事地理、城市与区域历史地理、历史政区地理)在文科楼429教研室
  第四组:
  060200中国史(魏晋南北朝史、隋唐五代史、宋史、明清史、敦煌社会历史文献研究、敦煌宗教文献研究、中国古代社会文化史、中国古代典章制度史)在文科楼427教研室
  第五组:
  060200中国史(中国近现代史)在文科楼311教研室
  第六组:
  060300世界史(世界上古史、西欧中世纪史、中世纪与近代早期欧洲史、日本史)在文科楼428教研室
  第七组:
  060300世界史(全球史理论、中世纪欧洲与地中海世界、近现代西方文明与全球化、历史上的跨文化交流、全球史视野下的国际冲突研究)在文科楼414教研室
  第八组:
  060300世界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俄国史、苏联史、英国史、近代国际关系史、现代国际关系史、战后国际关系史)在文科楼408会议室

  二、复试基本内容和形式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同等学力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三、复试基本要求和办法
  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等。

  四、外语口语、听力测试组织形式
  在专业面试中进行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具体办法
  在专业面试中进行

  六、差额复试比例
  根据学校规定,课程与教学论、考古学、中国史按照1:1.2差额复试,世界史按照1:1.5差额复试。

  七、初试、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
  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八、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面试成绩或复试总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
  1.外语口语、听力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10%;2.专业笔试占复试总成绩的50%;3.专业面试占复试总成绩的40%;4.思想品德考核结果作为录取参考,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