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3考研复试方案

来源:3773考研 2013-4-3 22:34:20

一、复试时间、地点、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2013年4月9日(周二)下午13:30—15:30,北二区教学楼122会议室(未在规定时间资格审查的考生请到北二区教学楼145办公室数学学院办公室办理资格审查)。
  参加院系复试时携带材料:
  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初试成绩单(只需调剂生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需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非应届生携带)、其他获奖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资格审查时需上交材料:本科阶段成绩单、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明等复印材料
  2.2013年4月9日(周二)下午16:00,学院给复试考生介绍情况,地点:北二区教学楼322j教室
  3.体检:学校统一安排,参见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4.专业笔试:
  2013年4月10日(周三)上午8:30—11:30(笔试时携带初试时的准考证、身份证原件)。
  专业笔试科目:
  一志愿考生根据报考专业选择相应的笔试科目(调剂考生根据申请调剂专业选择相应的笔试科目)。复试中专业笔试科目见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站。
  专业笔试地点:
  北二区小院1、小院2、小院3教室(具体分考场名单参见复试当天数学学院(北二区教学楼)一层通告栏)。
  同等学力及跨专业考生加试:
  2013年4月10日(周三)晚上6:30—9:30(北二区教学楼131教室)
  5.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专业面试:
  2013年4月10日(周三)下午14:00正式开始,面试分组名单参见复试当天数学学院(北二区教学楼)一层通告栏。面试内容:(1)用英语作自我介绍;(2)面试的专业课内容:本科阶段所学课程,形式:问答式,口头或用黑板回答问题。
  6.2013年4月11日(周四)学院安排学生跟导师见面等(待定)

  二、复试基本内容和形式
  专业笔试、外语口语、听力测试(面试中考查)、专业面试

  三、复试基本要求和办法
  外语口语、听力及专业面试由面试小组提问,考生进行回答。

  四、外语口语、听力测试组织形式
  在面试中进行,采取对话形式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具体办法
  在面试过程中进行考查,思想品德考核结果作为录取参考,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差额复试比例
  学术型:1:1.5 专业型:1:1.2

  七、初试、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
  录取成绩 = 初试成绩/5 × 70% + 复试总成绩 × 30%

  八、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占复试总成绩的10%;专业笔试占复试总成绩的50%;专业面试占复试总成绩的40%
  (以上四项均按百分制打分并作记录。面试成绩或复试总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