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2013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通信工程复试细则

来源:3773考研 2013-4-8 19:44:35

  信息与控制学院2013年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复试与录取工作细则 (电子与通信工程085208)

  根据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录取工作中要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及相关规定,为保证我院硕士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素质,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依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特制定信息与控制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人选确定
  根据学校下达我院的招生计划名额,实行差额复试,具体复试名单以研究生院公布的为准。参加复试的名额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规模 复试名额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 40 56


     二、资格审查
  考生必须通过资格审查方可参加复试,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逾期未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1、报考“定向”及“委托培养”类别的考生,必须出示其工作单位同意其为本单位“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公函。
  2、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以下材料:《复试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大学英语CET-4、6级考试成绩单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以下材料:《复试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大学英语CET-4、6级考试成绩单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考生须携带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
  5、根据江苏省相关文件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按80元/人标准缴纳复试费,按20元/人标准缴纳体检费。

  三、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笔试、综合面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体格检查等内容。所有复试成绩之和满分为300分,其中外语听力满分30分,口语满分20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专业课笔试科目满分150分。
  1、笔试即专业课书面考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笔试科目为《数字电路》。考试大纲已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专业课笔试的时间及地点见附件。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主要包括平时成绩、创新及应用能力和专业知识及知识面等。综合面试(满分100分)成绩低于60分者为面试不合格,一律不予录取。平时成绩根据考生提供的在校期间有效学习成绩及回答问题的情况酌情评定,专业知识及知识面、创新及应用能力测试为现场抽题回答和面试小组成员现场提问,时间一般为15分钟。面试的时间及地点见附件。
  3、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为50分,其中英语听力测试成绩满分为30分,口语测试成绩满分为20分。英语听力测试由语言文化学院统一安排并评定成绩,听力测试的时间及地点见附件。英语口语测试方式为现场提问。 
  4、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不记入复试综合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体格检查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指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程序
  (一)面试的组织与管理
  1、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面试工作。
  2、 成立面试专家组,负责命题及对考生的面试成绩进行评定,每个专家组人数不少于5人,由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组成。考生的口语能力、平时成绩、创新及应用能力、专业知识及知识面等由专家组成员负责测试并评定成绩。
  3、 成立面试工作小组,负责考生的组织、考场秩序的维持、考生身份的验证、面试过程的录音、面试成绩的计算登录等工作。
  4、为了维持考试的公平性,学院在考前召开专家组会议,统一成绩评定标准。
  5、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记录。
  (二)面试程序
  1、资格审查
  请全体考生携带齐全相关证件到指定地点接受资格审查,尤其是大学期间的有效成绩单,以便面试专家组根据考生提供的大学期间的有效成绩单对其平时成绩给予评定。资格审查的时间及地点见附件。
  2、 面试抽签
  抽签的时间及地点见附件。
  3、面试安排
  面试于4月14日上午8:00开始,面试时间及地点见附件。
  请全体考生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在4月14日上午8:00前抵达指定地点候考,迟到15分钟即取消复试资格,候考考生必须在指定的地点候考,不得随意离开。
  口语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按照复试考生抽签顺序进行,当场面试,当场评分。面试成绩的计算方法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三位),确保复试的公平、公正和有效性。
  考生到达面试考场后,请清晰慢速地报出准考证号码和姓名及所抽到的考题,以使得面试专家能够记录。考生面试结束后不得在考区和候考区逗留。
  考生进入考区、候考区,必须关闭所有通讯工具,在候考区可以阅读书籍等,但不得与外界有任何联系,不得与已经完成面试的同学联系,否则按作弊论处。进入考场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 

   五、拟录取名单的确定及上报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排定名次,结合本专业招生名额给出明确的复试意见(“建议录取”、“建议追加计划录取”、“建议不录取”),在2012年4月17日将《复试资格审查汇总表》《复试汇总表》上报研究生院。

  六、录取原则
  (1)考生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相加得综合成绩,重新排序确定录取与否。
  (2)优先录取参加“系统科学”专业复试合格但由于招生名额限制而未能被该专业录取,且自愿转入“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学习的同学。
  未尽事宜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公告》相关规定执行。

  七、其它
  考生提供的大学英语CET4、6级考试成绩仅供参考,不得直接计入复试成绩。参加面试的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成员、工作组人员等考前不得向任何人泄露面试试题及与命题工作有关的内容。上述人员中,若有直系亲属参加本次复试,必须向学院主动提出回避,不得参加复试工作。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