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福建中医药大学急诊医学2013年考研复试方案

来源:3773考研 2013-4-9 16:32:05

招生院系名称:第一临床医学院      招生专业名称:急诊医学
  
  专业面试须知
流程 1、考生提前15分钟报到
  2、考核
  3、评分(满分100分)
考核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40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急诊科题目两道当场回答。考核学生对本学科基础知识和理论水平及口头表达能力。
      2、临床实践技能考核(30分):学生进入考场,随机抽取一个部位的体检或一项临床技能进行考核,要求详细说明方法、注意事项并相互演示。要求操作准确、规范。
      3、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30分):先由学生自我介绍。了解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礼仪等。
考核方式 口试与实践技能操作。由导师5人以上组成复试小组,负责报考该组导师的考生面试。
评分标准 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面试教师现场独立为考生评分。面试教师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分数。



  录取原则

择优录取(按总成绩排序并结合体检、政审等情况);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2、体检不合格者;3、政审不合格者。专业学位型公费与自费录取按照第一志愿优先原则、总成绩高低原则实行录取。



  考研总成绩的合成公式
  考研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外语成绩×5%+专业课笔试成绩×10%+综合面试成绩×35%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