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2013年会计硕士MPAcc复试细则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2013-4-10 12:27:29

为切实做好2013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的组织管理
  1. 成立兰州理工大学MBA/MPAcc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订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复试考核;
  2. 复试小组负责确定面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3. MBA教育中心负责复试资格审查、复试的考务安排及录取协调等工作。

  二、复试分数线
  2013年MPAcc一志愿人数60人(含推免生3人),计划招生13人。根据学校2013年研究生招生的划线原则,我中心采取差额复试方式,复试范围按录取总数的150%确定,即复试划线168分,一志愿上线前23名参加复试。

  三、复试的内容、形式和要求
  复试采取面试与笔试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政治、英语、专业基础和综合能力与素质等。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其中:外语占5%;专业基础占35%;综合能力与素质占10%;政治不计分,但须“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一)复试内容
  1.政治理论笔试:通过测试考生对一些问题的认识,主要考察考生思想素养、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及运用政策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专业基础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应具备的基本专业素养,包括会计学、财务成本管理和管理学原理等。
  3.英语听说能力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在商务交往过程中用英语交流沟通的能力;
  4.综合能力与素质面试:通过对考生职业能力的测试与综合素质的面试,综合测试与考察考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职业基本素质等。
  (二)复试形式
  1.政治理论:开卷考试。成绩分 “及格”及“不及格”二级,不计入复试总成绩。成绩“不及格”者将不予录取。
  2.英语:采取闭卷测试方式(听力加笔试)及考官与考生面对面进行英语交流方式,考察其听说能力,成绩占总成绩的5%。
  3.综合能力与素质: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管理潜质与管理能力等。其成绩占总成绩的10%。
  4.专业基础:采取闭卷测试方式,其成绩占总成绩的35%。

  四、复试工作流程
  考生须带资料: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MPAcc准考证原件、往届生: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信网学历认证;应届生:本科成绩单、学生证、应届毕业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考生的毕业年限、学历、学位真实性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将被取消复试、录取资格,责任考生自负。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五、成绩说明
  总评成绩=(初试成绩/3)*50%+外语听力*5%+(会计学+财务成本管理+管理学原理)*35%+综合能力与素质*10%

  六、录取原则
  采取差额复试录取方式,按总评成绩顺序从高到低录取前十名。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