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复试正文

兰州商学院2013考研复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办法

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2013-4-10 12:29:45

一、测试要求
  1.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
  2.测试满分为100分。
  3.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测试题目。
  4.面试过程中要有记录,面试结束后认真填写《兰州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外语测试登记表》。
  5.测试的最后成绩为三位测试教师当场打分的平均值。
  
  二、考察的知识与技能
  1.语音语调。重点考察单个音素及单词发音的准确性以及重音(词重音和句重音)、语调、节奏等方面的规范性。
  2.语法与词汇。重点考察基本语法与词汇知识及其应用的准确性、恰当性和熟练程度。
  3.话语运用。重点考察话语输出的质和量,包括语言的流利度、准确性和连贯性,表达的完整性和得体性。
  4.互动交际。重点考察参与交际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握话语轮次的灵活性以及回避、弥补等策略的应用技巧。
  
  三、评分标准
   

分数段 参考标准
91-100 能轻松自如地进行交流,语言表达连贯流畅,用词广泛、恰当,语言表达易于理解,几乎没有语法错误,出色地完成交际任务。
81-90 语法正确,但在使用复杂结构时会出现一些失误。用词比较恰当、丰富。能够比较广泛地使用语言知识,完整有效地完成交际任务。能够恰当地展开话题,话语基本流畅连贯。较好地掌握发音和韵律特征,虽然带有母语口音,但话语易于理解。完整有效地完成交际任务。
71-80 介于第2与第3挡之间
60-70 所用语法基本正确,尽管也会出现一些错误。所用词汇基本恰当,也有一定多样性,但用词比较简单。单词发音比较清晰,重音、节奏和语调较恰当,母语口音比较明显,但大多数话语易于理解,有时会给他人造成理解困难。比较顺利地完成交际任务,话语基本连贯、恰当,偶有迟疑和停顿。
40-59 语法错误较多,词汇量很有限,使用不恰当。发音不准确,母语口音明显,造成听话人的理解困难。语言知识欠缺,产出话语有限,缺乏连贯。交流中停顿较多,需要不时地提示和帮助。由于语言水平的限制,未能完成交际任务。
0-39 有大量的语法错误,所用词汇非常有限,不恰当。很多音素和单词发音不正确,母语口音非常明显,听话人难以理解其话语。语言产出量非常有限,时常迟疑、停顿,词不达意,不能有效地进行交流。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