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新闻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新闻正文

武汉大学1+4硕博连读

来源:长江商报 2008-10-12 10:08:36

本报讯(记者 汪志)昨日,武汉大学宣布,该校决定从2008级研究生中开始实行“1+4”硕博连读培养制度,基本学习年限为5年。整体设计以培养研究型人才为主线,硕士阶段的学习与博士阶段的学习有机结合,减少不必要的重复。
  武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介绍,为适应社会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要,武大决定从2008级研究生中开始实行“1+4”硕博连读培养制度,每年从1500个博士生的招生指标中拿出600个指标用于硕博连读。“1+4”硕博连读培养方案的基本学习年限为5年,
  据介绍,“1+4”硕博连读就是把硕士阶段、博士阶段必须学习的公共课在一年之内全部学完,然后用四年的时间,立足于博士学位论文开展学习和研究。
  “1+4”硕博连读研究生在第三学期初进行博士候选人资格考试。通过资格考试者,正式进入博士研究阶段,未能通过资格考试者,退出硕博连读程序,按硕士研究生培养。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