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新闻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新闻正文

2009年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约为5000人

来源:荆楚网 2008-10-12 10:36:5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飞 通讯员王怀民报道:记者在昨日举行的武大200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日上获悉,该校明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约为5000人,并已于今年首次启动“1+4”硕博连读方案。
     谈到研究生学制“3改2”这一敏感话题时,武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坦言,前两年,部分高校将研究生原来的3年学制缩短为2年,试行一段时间后,有些高校又改回3年,这一行为引起各种议论。与之不同的是,武汉大学至今依然坚持实行以两年制为基础的弹性学制,其中的关键就在于硕、博对接上。
     据介绍,武大已于今年首次启动“1+4”硕博连读培养方案。根据该方案,学生在硕士、博士阶段必学的公共课可在一年之内全部学完,其余4年一心一意做研究。从2009年开始,在该校每年招收的约5000名硕士生中,有600人可通过选拔享受“硕博连读”。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