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新闻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新闻正文

中南大学首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南大学 2008-11-11 10:30:11

 11月9日上午9点,中南大学首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在校本部和平广场激情开幕。研究生工作部和法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来自全校各院的三百多名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体育文化节由中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本着“健康、文明、快乐”的主旨,首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融体育比赛、体育知识、体育游戏、体育表演、体育精神等多种体育文化为一体。研工部希望通过举办体育文化节使研究生在了解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的同时自觉地接受人文熏陶和人格塑造。
    
    在开幕式上来自多个学院的研究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表演。热情洋溢的健美操表演给开幕式增添了活力。接下来是独唱《手拉手》,歌手饱含深情的演唱使大家陶醉其中。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作为本次开幕式的一大看点——肚皮舞开始了。舞蹈演员叶欣婀娜多姿的表演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眼球。最后上演的是婉转而欢快的合唱《北京欢迎你》。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而来的是中南大学研究生拔河比赛,共有10支二级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一时间,整个和平广场成了热闹的海洋。赛场上,参赛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赛场之下,拉拉队员们也不停地加油助威。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机电院代表队、资安院代表队以及地学院代表队分获拔河比赛的一、二、三名。
    
    此次开幕式及拔河比赛历经三个小时,参与人数之多,参与者积极性之高,为历次同类型活动所少见。校园体育文化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既展现了中南大学研究生奋发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他们精诚合作、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
    
    据悉,本次文化节还包括羽毛球争霸赛,象棋争霸赛,体育与人生体育明星讲座及闭幕式。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