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新闻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新闻正文

考研新闻学院校推荐武汉大学

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办公室 2009-1-20 13:41:06

一、专业介绍

  武汉大学新闻系历史悠久,名师云集,学术地位十分突出,在报纸新闻方面尤强。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闻理论、新闻业务、新闻发展史、媒介经营管理、中西新闻比较等。新闻理论、新闻业务、新闻发展史、媒介经营管理、中西新闻比较等。

  二、师资力量

  武大新闻传播学院现有正副教授28人,博士生导师14人(含兼职博导4人)。罗以澄教授是国内新闻业务方向上的学科带头人,他一生以新闻采访为“独门武器”,苦心孤诣,在体系和方法论上对新闻采访学进行原理性归纳。单波教授在新闻学、中西新闻比较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哲学是其兴趣之一,听过他课的人多称赞他新闻学讲得好(单老师现在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中西新闻比较和跨文化传播)。

  三、考研教育网专家建议

  1.研究真题

  总结近年来出题规律可以看出,武大新闻传播的综合科目要考中国文学知识、政治和经济;业务课新闻理论主要还是考课本,如果你注意研究历年真题的话会发现历年考题有很巧妙的重复。许多结合实际的题实际上是要结合课本,依靠课本的理论知识来作答,但这并不是说完全照课本答就可以得高分,还要注意有新意。

  2.有条件可以旁听

  有很多考研人会前去旁听本科生的基础课,武大对此也很宽容。有条件的同学最好能去武大旁听一两个星期,找不和自己同年竞争的学弟学妹们借笔记会容易很多。

  3.研究真题

  武大新闻学院不开办各种形式的专业补习班,大家还须以自己复习为主。遇有问题,可以通过网络结识“研友”,互通消息,也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本专业学生的联系方式,诚心请教。最好的方法还是多研究历年真题。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