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3773考试网2017考研考研调剂正文

福建中医药大学2014年考研复试及调剂相关问题

来源:福建中医药大学 2014-3-1 9:25:28

2014年福建中医药大学考研复试及调剂相关问题                                关于我校2014年硕士生复试、调剂工作说明

       亲爱的考生:

       目前我省已公布硕士初试成绩,为了高效保质做好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研招办将第一时间把相关工作通知在本校研招办网页(http://yjsb.fjtcm.edu.cn/)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网页通知(“2014年硕士招生公告”)。请尽量不打电话咨询(因目前大量咨询电话已严重影响正常工作进程,也造成考生不便)。

       2.按成绩预估,我校部分专业需要招收调剂生,但具体的缺额专业和名额需等国家分数线公布后才能确定,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招办网页通知。

       3.调剂工作正式开始后(具体时间请关注我校研招办网页通知),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申请。

       4.若录取工作中有需提交相关材料的,请尽量用EMS或顺丰快递,可直接送达研招办。

       5.为保证考生本人能正确了解相关政策解答,确需电话咨询的,请考生本人咨询,尽量不要家长或亲友代为咨询。

       6.研招办正常工作时间:8:10—12:00,14:30—17:00。(为保证研招工作顺利进行,研招办加班时间原则上不接听咨询电话。)

       7.常见问题解答:

       ①问:我已得知初试成绩,能否调剂到贵校?

       答:欢迎调剂到我校。2014年我校部分专业需要招收调剂生,但目前国家分数线尚未公布(预计三月下旬后才会划定),因此具体的缺额专业和名额目前暂时无法公布,请随时关注我校研招网站通知。

       ②问:能否提供我的初试成绩排名情况?

       答:我校不提供此类信息,因为还有复试阶段,根据初试和复试整体情况考核各方面素质,择优录取。

       ③问:往年贵校的录取线?

       答:每年的情况不一,因此不太有可比性,但我校除个别专业(如一志愿上线人数多的专业)外,大多数专业往年都是按国家划定的复试线安排复试。

       ④问:我是第一志愿考生,能否调到另一个专业?

       答:符合复试条件的第一志愿考生(各学科、专业根据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不同,可能复试线不同),研招办都会通知参加复试,如果考生放弃一志愿面试或一志愿复试被淘汰,研招办会根据考生意愿和其它专业招生情况尽量安排调剂到其他专业参加复试(视具体情况而定)。

       ⑤问:我是同等学历考生,能否调剂到贵校?

       答:我校不接受同等学历考生调剂。

       ⑥问:我是否需要提前和导师联系?(是否导师同意,我就算被录取了?)

       答:我校复试录取工作一律按相关文件规定程序严格执行。不建议考生和导师个人联系,研招办也不会向考生提供导师个人信息,复试是由各招生学院组织复试考核小组进行,按初试和复试的总体情况择优录取。若因考生个人在录取工作中未按相关复试程序要求而造成无法录取的,由考生个人承担后果。

       ⑦问:2014具体招生导师信息哪里可以查询?

       答:研招办近期将会公布2014招收统招生的导师计划及研究方向,在正式复试报到时再安排学生填写志愿(可填写三个志愿导师),具体见复试时通知。

       ⑧问:复试该怎么准备?

       答:复试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将在我校研招网站公布,面试方案将会在复试前提前公布。因研究生是高层次教育,面试内容可以涉及多方面考核。

       ⑨问:我本科是中医学学科毕业,考上贵校临床医学(西医)学科研究生,毕业后能否考西医的执业医师?

       答:执业医师考试政策是由卫生管理部门制定和解释的,请咨询当地卫生管理部门(如卫生厅、卫生局)。

       ⑩问:破格录取如何申请?

       答:2014年硕士破格录取具体条件及程序要等本省研究生录取工作会议后公布(约四月上旬)。2013年破格条件(仅供参考)可查阅我校研招网页2013年硕士招生公告。

       福建中医药大学研招办

       2014-02-24


 

触屏版 电脑版
3773考试网 琼ICP备12003406号-1